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品牌”的争鸣:红旗品牌能否出一款SUV?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8日 13:09  中国汽车报

  提起红旗,谁都知道这是中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品牌,而且是高档轿车品牌。它的品牌内涵决定它几乎只能是高档轿车的代名词。高档品牌和SUV、皮卡等车型似乎天然不搭配。然而近日福特公司决定于2006年开始生产林肯品牌运动型旅行车的消息却让笔者想到:红旗为什么不能生产SUV?

  林肯是福特公司的高档品牌,然而它没有拘泥于自己的品牌内涵,当运动型旅行车这一细分市场热起来的时候,它也不失时机地赶来“凑热闹”,而且没觉得这与林肯的品牌有什么不配。其实早在几年前,林肯就出过皮卡车型,当时笔者也曾觉得新奇。现在想来,一切从市场出发正是国外汽车厂商经营的根本理念,林肯牌皮卡一点也不值得奇怪,倒是我们的思想观念应该改变了。

  林肯出皮卡的现象在国际车坛绝非少见。不久前,通用的豪华轿车品牌———凯迪拉克开始出SUV车型,宝马也在准备推出低端的产品BMW1系。此外,越野车中独一无二的悍马还有两轮山地车。可见品牌的内涵并不是固定的、一成不变的。相反,笔者认为品牌的内涵应该是可以不断延伸、不断补充的。企业应该敢于和善于利用品牌本身的价值开拓新的领域,让品牌的价值发挥到最大化。不是有人觉得红旗这个45年积淀下来的中国名牌的价值正在流失吗?那么我们为什么不能开发出红旗牌的SUV、RV或皮卡,让红旗这个中国名牌的价值更多地体现出来呢?(张向东)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