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典小宠物--MINI COOPER小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8日 10:40  广州日报

  MINI是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具有悠久历史和经典的英式风格的汽车。MINI也是一辆复古酷车。它继承了老MINI的衣钵,风格和现代科技完美融合起来,是名副其实的小尺寸高档汽车。

  丰厚的历史积淀和时尚的造型,使MINI已不仅仅是代步工具,它更像是车轮上的时装。很少有一辆车能够历经四十余年却愈发让人喜爱, M INI正是一辆这样的车,它是汽车的精灵。精简、饱满的线条和现代化的设计兼具古典气息,会让人产生一种把它开回家宠一宠的欲望。

  外形玄酷

  新 M INI引擎盖的造型,大又圆的头灯赋予它 M INI家族的风貌。短小而紧凑的车身、平坦的车顶、造型怪异的尾灯让它看起来十分精简灵巧。外张的轮拱则让车身感觉更为宽大有型。它的设计有些与众不同:车身像是由两个方盒子拼合而成,前、后挡风玻璃的倾角设计得很小,侧窗玻璃也几乎没有弧度,造型古老的镀铬门把手让人在握住它的瞬间就会萌生许多怀旧的情怀。

  硕大的蚌壳状发动机罩不仅融合了前鬼脸和翼子板,连大灯也做在了一起,如此复杂的造型在过去的冲压技术条件下是不可想象的,但如今却变为现实。车门采用了无边框设计,为了保护玻璃并减轻关门时乘客耳部的不适,开门时侧窗玻璃会自动降下一点,门关好后又会自动升起。每一个细节,都达到了人性化设计要求。

  内饰新奇

  MINI的内饰不仅舒适豪华,而且感觉更像一辆概念车。造型新颖圆形的超大仪表盘,线条圆润而饱满,看起来好像老式蒸汽机车上的压力表。俏皮地躲在方向盘后方的转速表,高度可随着方向盘的位置调整。整体车舱设计前卫而复古,格调高雅。

  MINI车厢几乎所有的物件都是圆形的,从后视镜、空调出风口、里开门把手、中控台上的空调调节钮、玻璃窗电动按钮等一排圆圆按钮,还有杯架、手机架、变速箱形状等等都是圆的,简直就大圆套小圆,非常可爱。

  操控硬朗

  驾驶 M INI,有着非常新奇的驾驶感受。怠速时,车内十分安静。但站在车尾,你可听见“伯伯伯”特别的排气声。踏下油门,才发觉是地板式油门。起动时提速较快,在低转速时动力表现十分出色。但在车速较低时,它那带速度感应电子伺服的助力转向有点生硬。

  由于 A柱倾向垂直,所以驾驶视野非常开阔。在转速上到3000转后,发动机声音开始明显起来,在上到5000转时,发动机声音更加明显,但动力源源不断而来。车身底盘较为硬朗,在过一些细小如石子的小坑洼时,从底盘给座椅转来的细小感觉十分明显。而过一些如井盖大的坑洼时则过滤得较好,底盘传给座椅的感觉不多。在加速到一百公里时,路噪较为明显,风噪则控制得很好。

  M INI优点在于操纵、转向和制动性能相当优秀,提速快且反应灵敏。即使在紧急制动的情况下,也没有点头的感觉,同时,四轮碟刹附 A BS,EBD(电子制动分配系统)和 C BC(弯道制动控制系统)是标准配置,这些系统保持了车在紧急制动时的稳定性,不至于点头和甩尾。

  在加大油门提速时,在3500转跳高一档,跳档感觉比较顺滑。在向右拨到手动档模式,感觉提档减档比较硬朗,不是十分顺滑。这也是这款传统英国名车给我的驾驶感受———虽然外表和内饰十分娇俏可爱,但操控偏于硬朗,这可能就是这款车的传统品牌风格吧。(本报记者 关光耀)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车故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