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托宝马车市走马观花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8日 10:18  网友:倒霉的id

  新浪网友:倒霉的id

  7月5日上午11:30分,晴,32度,降水概率0。奥托宝马携妻带狗来到了烈日下的万全河畔--中联机动车市场。停车,开车门,打开太阳伞,送上宝圣太阳镜,老婆终于抱着狗狗下车了,此情此景使我联想起当初结婚时为老婆开车门的美好瞬间,心头顿时充满柔情蜜意,似火骄阳也化成明媚春光。

  闲话少说,展车厅就在眼前,抬脚间已经进入了富康展厅,988,自由人一概不瞅,直奔塞纳而去。外形不错,大灯非常漂亮,曲线很浪漫,像法兰西美女的身材----哎呦—谁咬我呢?回头一看,老婆正抱着狗瞪我呢:中国美女没看够,还惦记着法国妞啊?不敢狡辩,赶紧转移话题看内饰。和传说中的一样,沿袭了富康的风格,比较精致,没有别人说的那末糟糕,颜色是深了一些,但是可以接受,各部分按钮分布合理。

  样车是自动档带天窗,售价19.08万元,这里不再继续表扬优点了,说说缺点:后座腿部空间比BORA大,但是头部绝对矮,我1米75的身高上车时居然碰到头,进去后只能向下出溜着坐。一直腰又碰头了。仔细观察发现有三方面的原因,一是因为车身的曲线弧度比较大,二是因为内藏式天窗也占了将近2厘米的高度,三是因为塞纳的后座要比前座高。几方面一凑或就是后排头部空间明显变小了。打开后备箱,容积和富康差不多,有固定网兜但是没有电源,看来我的冰箱没地方呆了。

  卖车的哥们给我出了个主意,把线头从前排点烟器一直拽到后排去,FAINT,我还不如从家里拽根电源线呢!出了富康展厅,来到对面的上汽,一辆蓝色的三厢POLO静静的趴在那里,没有人围观,经销商在吃饭,我们也乐得自己参观,就是我家的狗狗对车不敢兴趣,眼睛一直盯着桌上的盒饭,里面有排骨,看来上海的JS没少赚钱,光吃肉了。三厢破落的外形一般,到也中规中矩,前脸和两厢一模一样,里面的内饰也基本一样,空间没有明显的改变,后座还是很窄小,除了做工不错和价格比较高以外,基本没有值得夸耀的地方,听说最近还净出质量问题。

  在望前走是一家一汽的展厅,本来想看BORA的,没想到一进门就是一辆魔力兰的GOLF,前脸虽然没有塞纳吸引人,但是也还不错,坐进驾驶位,桶型座椅包裹住身体很舒服,各种控制键都在顺手可得的位置,布局合理严谨,做工精量,完全德国车的风格,虽然冷峻但是符合逻辑,三幅真皮方向盘后面是同BORA,AUDI一样的仪表板,车速表和转速表中间是多功能信息显示屏,橘红色灯光在日光下也很醒目,豪华装置包括内藏式电动天窗,司机电加热座椅,六碟CD,自动空调,居然只卖17万2,相比之下塞纳可就有点贵了。

  而且GOLF虽然采用的是BORA的底盘,轴距比赛纳短了2厘米,但是内部空间,尤其是后排要明显大于塞纳和宝来,后备箱小于宝来和塞纳差不多,而且有12V电源。值得一提的是GOLF的钥匙和audi是一样的带芯片防盗,而且落锁后所有车窗自动关闭,是一项不错的功能,不知道塞纳是否也有。前挡风上贴着几个手写的价格,基本型16万5(好像是),没有真皮,天窗,音响是单碟的,方向盘和1.6的BORA一样是四幅得。舒适型17万2,就是样车,还有一种自动档的18万9。

  基本上都要比赛纳便宜,可惜宣传不够。打开发动机舱盖,几乎所有的部件都罩着壳子,整齐到是整齐了,可惜什莫都看不出来了,只能听经销商介绍:发动机是德国原装的2.0升2气阀发动机,和进口GOLF是一样的配置,而且四轮碟刹,离合,转向,刹车都带助力,今年限产3000辆,差不多就是原装车。最后还告诉我随时可以试车。既然有这样一个机会摆在我的面前,当然不能放弃,立刻要求行动。JS(既然这莫诚恳地求我试车,似乎不因该是奸商了)很爽快地交出了高级车钥匙,据说值1000多,我们全家坐进车里,驾驶员当然是我,JS坐副驾,老婆带着狗狗做后排感受乘坐舒适性。

  着车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天窗,顿时阳光洒满车内,轻轻推进一档,走人,起步感觉不错,到底是2.0的发动机,坐3个成年人一点都不抖,和奥托就是不一样(废话,还比奥托贵呢)。转过弯来有一段大约50米左右的直到,一档一脚油门到底,转速立刻到了3500,刚换上2档,靠,路道头了。减速转弯,方向盘很轻,刹车时有一些点头,应该是碟刹加助力的结果,发动机在高转速时噪音有些大,而且比较尖利,可能和两气门的结构有关。转了一圈,感觉不错,悬挂比较硬,过减速坡时后座感觉比较颠,但是可以接受,如果跑高速效果肯定不错。17万可以买到大排量,高性能,著名品牌和豪华配置,如果我买车一定选它,可惜我不买,赶紧走人。

  继续前进到东南店,两辆银灰色菱帅停在里面,打开车门一看,坏了,GOLF后遗症犯了,看完了精致的塞纳和GOLF后简直没法接受其他车的粗制滥造,虽然价格便宜可是也太糙了,那个号称真皮方向盘套的玩意歪七扭八的箍在方向盘上,粗大的针脚还没我姥姥闭眼缝的好呢。继续走,长城赛福个头真大,刚才看塞纳的时候觉得自己个子太高,现在又觉的自己腿短了,我居然要抓着扶手才能迈到驾驶室里,8万多买这莫大的一个家伙还真挺值的,尤其是那货车式手刹让我回忆起了在驾校开1041学车的青春岁月,时光如流水,弹指一挥间啊。

  最后去了两家价格杀手店,中华的新车内饰确实改进不少,加上庞大唬人的外形,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其瑞的QQ已经有样车了,外形各有所爱,内饰按照小车的标准也还不错,反正围了一大堆人把能打开的地方都打开瞧了,也不知道能看出啥了。

  最后再说一下GOLF的价格,中联里有两家店卖golf但是价格悬殊很大,前面说的17万2的价格另外一家居然只能提供基本型的配置带天窗,少了真皮和加热座椅,CD也改了单碟,方向盘换成了四幅,明显不如三幅好看。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