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车日记之十--逐鹿中原(5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7日 17:58  新浪汽车

  登罢黄鹤楼,品完吉庆街,我们此次南下行活动就进入了第三个阶段——逐中原。今天的内容依然是赶路,由于武汉到郑州有大概600km的路程,其间还有部分路段在修路,因此旅途会比较漫长,所以今天就不安排其他的活动了,全力赶路。

  武汉东富站的工作人员将我们引入往蔡甸方向去的路上,途径一个收费站,交费10元,前行约5km到达京珠高速入口,领卡后朝北京方向进发。往前行驶大约10km,到达武汉东西湖出口,东湖为武汉著名的风景区,可由此前往。继续行驶约8km会出现一个停车区进行休整。在停车区前方约26km处为通往武汉飞机场的出口。大约继续前行10km到达湖北孝感市,这里盛产著名的孝感麻糖。从孝感继续前行约18km,到达周孝出口,如果去双峰山游玩可从此出口到达。之后有一段路段的道路状况非常好,看上去像是刚刚竣工不久,路面非常平整且干净,可以适当提升车速节省赶路时间。从双峰山出口前行约37km,设有一个服务区。在服务区休整时候继续前行约12km,可以看到通往北京的出口,从此出口出去,交费45元。

  出来之后,即进入107国道,按照路标直行向广水的方向,此处为水泥路面,路面不是很平整,且人多车多,注意减速慢行。一直行驶约6km,可以到达通往国家级自然风景区——鸡公山。马上进入107国道鸡公山收费站,交费10元后,走驻马店方向一直前行约50km,进入107国道信阳甘岸收费站,又交费10元。约前行27km,道路变为柏油马路,一直持续约30km,在此路段可适当提速,加快行驶进度。一直朝驻马店方向行驶。距离上一个收费站约76km到达107国道驻马店白桥收费站,收费10元后,走左边京珠高速和漯河方向一直走,约10km后出现三岔口,走右边往京珠高速方向的道路,前行约10km,到达京珠高速驻马店站,领卡上高速往北京方向前行。

  京珠高速为标准双向4车道,路面良好,车速可以提升。沿高速前行18km,到达遂平和上蔡出口,此处通往嵖岈山风景区。在遂平前方约12km,出现服务站。从服务站继续前行约32km可到达周口出口,著名的食品生产厂家双汇集团就从此出口前往。继续前行约12km,到达漯河出口,在漯河出口前方9km处设有服务区。服务区继续前行约33km,到达著名的煤矿平顶山出口。再继续往前,约7km后,到达许昌出口,此处有两处景点,一为关公辞曹处,二为许昌春秋楼。从许昌往前行约40km,即可到达新郑出口,中华民族伟大的祖先之一——轩辕皇帝的故里就在此处,不妨去瞻仰一下。瞻仰完皇帝故里之后,继续沿京珠高速前行约18km,可到达新郑机场。距离新郑机场约22km,我们到达了此行的终点——郑州南站收费站,交费85元,今天的旅途结束。

  从上京珠高速开始,我们今天共行驶约500多km到达郑州南站,总花费170元。其中高速公路约310km,花费130元,其余为国道花费。注意,在进入107国道之后,路面状况变得很差,往来的大型货车比较多,超车及并线时一定要时刻留意大货车。此外,107国道沿途不是封闭的,且经常经过一些县市,行人及车辆比较多,尤其要注意一些自行车和农用车,车速不能太快,我们沿途经常会看到车祸现场,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无论是对自己还是他人都要负责任。中途可在信阳市区用午餐,尽量不要选择路边的小店,市区内有比较正规的饭店,避免不卫生引起不适,影响接下来的旅途。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