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车日记之八--长路漫漫(3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7日 17:57  新浪汽车

  目的地:武汉

  由于今天还有将近500km的路程要赶,所以在合肥不能有过多时间的停留。早上匆匆参拜了包公祠之后就上路了。由合肥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把车队领到合宁高速路口,我们就开始了今天的漫漫长路。

  领卡后前行约2km至安庆和武汉出口,沿出口方向进入合界高速,合为合肥,界为界子墩——安徽与湖北的交界处。进入合界高速前行约22km,到达严店出口。在严店出口前方4km处有一个服务区,但是目前在施工,停止使用。继续前行约9km为舒城出口,从此出口出去可以到达万佛湖风景区。不出口继续前行约22km为庐江出口,从此出口可以前往铜陵和黄山。再沿合界高速继续前行约12km,到达第一个服务区,此处距合肥收费站约72km。继续前行约27km,可以到达我国文学史上著名的桐城派的发源地——桐城。在前方距离桐城约15km的地方设有第二个服务区。从服务区出发行驶大约16km,之前的柏油路面就由此变成水泥路面。此处之前的柏油马路路况非常好,为标准的双向4车道,并且车辆也不多,尽可以提升速度,我们的速度最高达到了160km/h,有利于节省旅途时间,但还是要注意安全。

  沿水泥路面前行约16km,又出现一个服务区,从服务区继续前行约13km,即可到达怀宁和潜山出口,著名的天柱山风景区就由此前往。从此处开始,道路开始施工,往来的车辆全部并到一个车道上行驶,一定要注意安全。此段施工路面一直持续约8km,我们才恢复到正常的行驶状态。正常行驶约3km,出现此行的第四个服务区,然后继续前行约25km,到达花园和太湖,时至正午,我们在此出口,交费75元,到达太湖县用餐。用餐的时候,听说有一个花亭湖风景区离此只有几公里的车程,于是就顺便去游览了一下,门票20元/人,车辆不收费。游览的结果出乎大家的意料,没想到在这么小的一个地方居然有如此青山绿水的胜地,一望无际的湖面,清澈见底的湖水,湖中还矗立着一座座建有风格各异的度假村的小岛,再坐上快艇在湖里兜上一圈,一上午积蓄的旅途疲惫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那种感觉令人心驰神往。在此,大家恢复到最佳的状态,我们就继续上路。

  从太湖收费站领卡前行约39km,到达宿松收费站,此处交费20元继续朝武汉方向前行。大约行驶13km,到达合界高速的界子墩收费站,在此领卡,进入湖北省境内。注意,刚出收费站的前方就有施工路段,且右侧行车道封闭,紧跟着就是左侧超车道封闭,此段路面断断续续持续约11km,行车时一定要放慢车速。距离界子墩收费站约14km为去往九江和黄梅的出口,并紧跟着有一个服务区,由此进入黄黄高速路段,从黄梅至黄石。继续前行约19km,到达花桥和余川方向出口,再前行约12km为梅川和武穴出口。距离花桥约40km,到达蕲春和蕲州出口,由此又开始了柏油路面,路况变好,路的左面就是长江,行驶中就可以看到。在柏油路上行驶约30km,进入浠水收费站,收费45元。从收费站前行约4km,到达黄石长江公路大桥,这也是我们本次南下行活动第三次跨越长江。注意,在桥上的速度不要超过40km/h,有雷达进行监测,且桥面较窄,注意行车安全。过桥后在大桥收费站交10元的过桥费,之后遇环岛直行约2km,进入黄石收费站领卡前行,进入武黄高速,又回到水泥路面。由此一直行驶19km可到达鄂州和黄冈出口,直行约50km可到达通往宜昌、长沙和郑州的路口,直行70km即可到达武汉。注意,武黄高速在修路,经常会有道路封闭的状况,需要慢行注意安全。到达武汉武东收费站要交40元,其中30元过路费,10元外地车辆城市道路使用费。

  到此,我们今天的漫漫旅程才算是告一段落,大家休整,准备第二天的采访活动。今天在高速路上一共行驶约432km,并且通过一座长江大桥,共花费190元路桥费,旅途比较长,奉劝将要如此出行的自驾车爱好者走之前一定要合理安排好行车日程,不要太劳累,中间注意休息。明天将在武汉进行一天的采访活动,故行车日记会停止一次。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