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科技造就胜利--参观长城润滑油武汉分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7日 17:53  新浪汽车
车间外的调和设备(4日长城润滑油武汉分公司)
调和车间内的调和设备(4日长城润滑油武汉分公司)
顾客满意是服务的最终目标(4日长城润滑油武汉分公司)
包装好后的喷码环节(4日长城润滑油武汉分公司)
生产线的灌装机油环节(4日长城润滑油武汉分公司)
新投产的4升灌装生产线(4日长城润滑油武汉分公司)
现场工作安排表(4日长城润滑油武汉分公司)
长城润滑油武汉分公司的调和厂(4日长城润滑油武汉分公司)
长城润滑油武汉分公司的调和厂车间(4日长城润滑油武汉分公司)

  7月4日,根据行程的安排,我们在武汉停留了一整天,也是我们此行停留之间最长的一站,因为除了采访一汽-大众的特约维修站之外,我们还有一项重要的内容——参观长城润滑油武汉分公司。

  如约而至位于武汉三镇之一的汉口的长城润滑油武汉分公司,我们受到热烈的欢迎,工作人员带领我们一行参观了厂区内的生产设施。参观之前,先为我们介绍了武汉分公司的情况。长城润滑油武汉分公司主要为华中和华南的七省一市供油,包括山西、河南、湖南、湖北、云南、贵州、广西和重庆,每年的生产量为2万吨左右,具体还要看北京总公司下达的任务要求。目前,公司主要以加工基础油和灌装为主,即从基础油生产基地直接运来生产好的基础油,然后在此进行调和,最后成品灌装。

  听完介绍,我们开始参观。首先来到了4L装长城机油的灌装生产线,其设备之先进立即吸引了我们的目光。我们看到,除了第一道把空桶放入流水线的工序之外,其他工序完全由流水线自动完成。首先,空桶先进入注油工序,与其他灌装机不同的是,此套设备是根据重量来进行注油的,并不是一般的按照体积来注油,因此机器会准确地将4L机油注入,误差在5克之内。注油之后就是封盖工序,机器会自动把桶盖准确地拧上,并在接下来的工序中为桶盖打上防伪标志,这一道工序是由红外线加热完成的,非常先进。最后,装箱喷码,整个灌装完成。以上的工序虽然很多,都是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每分钟可完成60桶机油的灌装,如果每天按8小时工作计算,那么一天即可生产28800桶长城机油,生产效率非常高。据介绍,这套设备是从意大利进口的,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机油灌装生产线,从6月开始正式投产。另外,公司内还有1L和2L装机油罐装机,除了放桶、放盖和放包装箱之外,也都基本上实现了自动化,即每套生产线只需要3个工人就可以完成所有工作,自动化程度相当高。

  接下来,我们又参观了机油调和生产线。该套生产线基本实现了全自动,在车间内我们只看到几个大罐子被一条条管道连接起来,管道一直通向车间外面的基础油罐,机油的全部调和过程就在这几个罐子中完成,然后调和好的机油就会直接流入灌装车间进行灌装。整个车间的地面都是一尘不染,几乎光可鉴人,你很难想象就是在这里出品了那一箱箱品质优良的长城牌机油。另外,武汉分公司还负责出产一些柴油和汽油,产品系列也比较完整。

  参观完武汉分公司之后,我们也完全转变了对油品生产的那种脏、乱,且充满着各种难闻异味的生产条件的印象,取而代之的是整洁、干净且效率极高的现代化生产线。从长城润滑油武汉分公司的生产状况,我们也可以隐约看到长城总公司的影子,也只有像长城这样的知名大型国有企业才有这个实力来购买如此先进的产品生产线,有如此先进的生产线的保障,再加上长城人严谨的工作作风以及不断进取的精神,才会有那一滴滴奔流在祖国各地的汽车发动机内的优质机油。可以说,长城造就了优质的油品,先进的科技造就了长城的辉煌,长城已经与科技紧密联系在一起,这也是长城能够长久地立于民族工业之林,并领导国产机油取得对抗进口机油胜利的原因所在。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