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越梦想》观后感--文质彬彬 然后君子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7日 16:05  新浪汽车

  4月19日,上海正大广场,上海通用汽车公司发布凯越轿车。

  如潮掌声之中,那部名叫凯越的车缓缓驶上舞台。那部叫《飞越梦想》多媒体情景剧随之达到高潮。上海通用别出心裁,借一部情景剧发布其中级车。

  此剧剧情颇简单。大致是一个年轻人从一个公司的底层做起,勤奋进取。10年后,年轻人成为中层管理者。此期间,他有了妻子、房子。接下来的目标是——拥有一辆私人轿车。成为公司中层之后,他选择了凯越。

  至此,上海通用定义这部中级车的目标消费群清晰可见,呼之欲出——务实、进取、有强劲上升力的中青年。他们有消费中级车的物质基础,是社会的中坚力量。

  当主人公从凯越轿车里出来时,优雅的举止与动感但并不张扬的凯越浑然融为一体。我突然想起孔子在《论语》中的一句话,文质彬彬,然后君子。

  孔老夫子的大致意思是,只有内在的修为和外在的气质相得益彰,才能称为君子。他同时告诫学生,两者不可偏废。

  在我看来,于上海通用而言,此语亦人亦车。凯越乃文质彬彬的车中君子,其目标消费群体也是文质彬彬的君子们。

  坦率而言,凯越的外型并不夸张扎眼。它既不会让你感到不合群的出位,又不会失去应有的身份。它的精致来自对每个细节一丝不苟的处理,比如大灯,比如其他部件。换言之,它有内敛之美,很耐看。

  众所周知,上海通用的制造工艺在业界向来有口碑,其对车的质量控制要以严酷形容。因此,我知道,这款车的内在品质必将经过千锤百炼。这意味着,它能给你安全、踏实的感受,让你放心去依靠。

  如此,凯越的文、质俱佳——外在气质与内在修为皆为上品。是为车中君子。

  其目标群体令人尊敬。他们不好高骛远,不妄自菲薄;他们荣辱不惊,诚信务实;他们承担着社会赋予的重任,也享受辛勤带来的成功果实;他们通常受过良好的教育,但通常也没有暴富的幸运。他们是文质彬彬的君子,他们需要与之相配的车。

  这部车就是凯越——来自上海通用的中级车。(栗源)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