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月7日20辆汽车小区内一夜被砸 损失谁来承担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4日 20:16  北京娱乐信报

  停在小区的二十多辆车,一夜之间车窗竟被砸坏。昨天凌晨,八宝山永乐小区发生了这一事件。让人奇怪的是,除了车窗被砸外,所有车内物品并未被盗。目前,八宝山派出所已经立案侦查此事。

  住在25号楼一层的一位居民反映,凌晨4时,他被几声巨响惊醒,但自己很快又睡着了,早上一出门才知道那几声巨响的由来——楼前有三辆车的车窗被人砸坏。7时左右,一位受害车主发现自己的车窗被砸,赶紧向八宝山派出所报案,警察很快赶到小区。

  经警方初步调查,此次被砸的车辆有二十多辆,且停放较分散。由于是周末,很多被砸车主并未及时发现自己的车被砸,警方为所有被砸汽车拍照后,还贴上通知单提醒车主尽快到派出所办理此案。

  由于车是在小区内被砸,受害车主们不约而同找到了小区物业,但由于是周末,负责人没有上班。值班保安对记者提的问题也一概回避,只是表示此事得等负责人上班后才能有个说法。

  据了解,此次被砸车窗的损坏程度各不一样。损坏程度最大的是一辆奥拓,其前风挡玻璃完全碎掉,玻璃碴都掉到了车前座上。被砸坏的车还有帕萨特、宝来、捷达等。另外,让人不解的是,在警察了解情况时,没有一位车主反映车内物品被盗。

  受害车主秦女士的赛欧车刚刚买了不久,而且还花700元在物业办了张停车证。可是她没想到刚刚办完车证,汽车的玻璃就被砸了。记者看到,她的红色赛欧前风挡玻璃虽然还完整,但其右上角却有一块巴掌大小的砸痕,周围还散开了几十道裂缝。秦女士看着自己的爱车心疼地说:“这是什么人干的,为什么平白无故地砸车玻璃,物业的人也不知道当时在做什么,我的停车证不能白办呀。”

  与秦女士住在同一栋楼的张先生也是刚刚买了一辆吉利车,还没有来得及办车证也受到了同样的遭遇。他的车虽然上了保险,但没有上车窗险。张先生说:“谁也不会想到车停在封闭管理的小区里,窗户还会被砸坏,这次损失该由谁来负责?”

  停在小区里的车被砸坏,在找不到直接责任人且又在保险公司赔偿范围之外的前提下,车主无辜遭受的损失该由谁来承担?本报将对此进行追踪。(记者赵源)

  联动元元7.7

  爱车停小区半月毁容两次

  开了半年多的新车却两次遭遇“毁容”,“毁容”后却不属于保险公司的赔偿范围。昨天,车主张小姐气愤不已却又无可奈何地讲起了这起无头毁车案。

  张小姐讲,今年2月,汽车曾经被泼了一车的红色油漆,她和家人朋友埋头擦了一个星期的车,总算让车恢复了原来的模样,可是由于沾上的红油漆风干了,雨刷器因此不能再用,她没想到没多久,她的爱车再遭毁容,这一次更彻底——车身车漆全被烧毁,并已经起皮,可以确定这是将专业的溶漆剂泼在车上造成的。

  随后,张小姐将车开到保险公司一问,这种情况并不属于公司的理赔范围,她只好自己将车开到修理厂重新喷漆,花了三四千元。可是半个月连遭破坏,张小姐十分担心此类事会再次上演,她说:“我给车配一个报警器,还买了一件车衣。可是连车漆都烧坏了,薄薄的车衣又能挡得住什么呢?明人不做暗事,我觉得有什么误会,大家当面说明白就行了。别让我们一家人天天竖着耳朵听门外有什么动静,睡觉都没法踏实。”

  (记者张伟娜)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