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狂降6万元 江淮瑞风大降价引爆商务车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4日 11:07  新浪汽车

瑞风游艇版

  新浪汽车讯 2003年7月1日,由江淮瑞风总部所在地合肥传出消息,瑞风系列商务车一举降价6万元,全面启动其下半年的市场“日炙”行动,降价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商家就上演了一幕激烈的资源抢夺战!

  随着世界汽车巨头在华合资企业“决不降价”的誓言被打破,一时间中国汽车市场“降”声一片,但并没有真正激起汽车市场的消费热情,究其原因,无论是合资大厂还是车坛新贵,都在以价格为“饵”投石问路,虽然高举降价大旗、高喊降价口号,却都在寻找合适的价格——利润平衡点,欲打开市场又不想舍弃高额利润,消费心理日趋成熟理性的中国消费者自然无动于衷。

  而2002年扮演商务车市场价格杀手的江淮瑞风此番爆出猛料:自2003年7月开始,系列商务车整合后,形成八大版本,价格覆盖29。8万元——14。97万元的全新系列,最高降幅达六万元。有专家断言:如此大幅度的价格下调,势必推翻下半年中国车市的“价格多米诺骨牌”,是国内汽车市场产品技术、价格水平走向国际化的强力催化剂,预示着2003年下半年汽车市场降价战火全面爆发。

  江淮瑞风于2002年3月18日正式进入中国汽车市场,2002年受制于生产环节不畅,无法达到汽车生产应有的经济规模,但国际同步的技术水准、精良的生产制造工艺、全面周到的产品配置还是得到了国内汽车市场的认可,投产当年,就实现产销近5000辆的市场业绩,可谓在国内商务车市场崭露头角。

  对于此番大幅度的价格调整,据业内人士分析,今年上半年,瑞风销售同比增长300%以上,在销售势头良好运行的情况下,有此大规模的降价动作,显示了江淮瑞风巨资投入商务车市场后、欲确立其主流商务车的市场地位的勃勃雄心,当然,这些均要有能够达到汽车生产的经济规模、有效降低生产成本的前提做支撑。

  前有广州本田新款面市却主动大幅降价进入市场,此番又有江淮瑞风自发调整系列降低价格,在竞争激烈的国内汽车市场,不仅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更趋于成熟、理性;国内汽车制造企业也在不断积极调整思路,以规模求效益、追求合理利润率、在推进国内汽车市场国际化的进程中,不断提高自身的经营质量,这些积极的发展战略,会使国内的汽车生产企业更快地融入到国际汽车工业发展的大潮中去。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