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瑞风180台商务车10日在武汉交付海关总署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4日 10:49  新浪汽车

  --江淮瑞风夺得“国家海关总署采购大单”

  江淮瑞风独得海关总署180台商务车(MPV)订单,并于2002年8月10日在武汉交付!

  这批MPV将作为全国各地海关的公务用车。为选购这批公务用车,海关总署的代表先后考察了包括江淮瑞风在内的国内数款知名MPV,最后认定瑞风MPV最具竞争力。海关总署的代表在江淮瑞风考察时,曾透露他们购车的意向是60台;经过对瑞风MPV的品质、价格认真分析,决定将购买公务用车的数量增加到120台;与江淮瑞风代表正式洽谈时,又将购车的意向增加到180台。

  海关卫士是国家当然的形象代表,对公务用车的品质有较高的要求,瑞风MPV能得到如此高素质群体的青睐,不得不让业内人士以更崇敬的眼光,再一次对瑞风MPV的竞争力做一次全方位的审视。

  外形:雄浑、洒脱,与成功人士风采相得益彰;

  内里:舒适、豪华,超大空间占据MPV第一位!

  瑞风的车头如同大海中翱翔的鲸鱼,英武逼人、激情四溢。边角过渡相当圆润,体廓健硕,肌肉感十足。位于车身中央的腰线粗壮有力,极具亲和力。侧窗的设计运用外掀式车窗和立柱隐藏的方法,兼顾了空气动力特性与顺滑视觉效果的统一。与车身同色的前后保险杠十分匹配,两只圆眼雾灯与宽大的四格进气口为整车增添了一股气势。整体造形高贵大方,彰显非凡气势、兼有欧美车的大气与日本车的精致。高大的车身与其他MPV相比,给人鹤立鸡群的感觉。

  由于公务和休闲用车的功能需要,人们选择MPV时,特别注重对其大空间的追求。瑞风的超大空间在国内各款知名MPV中,位居第一。瑞风中间两张座椅可以进行360度旋转,与后排对面可以车上临时开个小会。最后排座椅可轻松提起、折叠,收起后固定到车内两侧,从而留出宽敞的载物空间;也可以将乘员舱座椅全部放下形成一张大床。虽然过程复杂了一点,可多维的空间总是令人心动。瑞风的豪华型还加装了双太阳天窗,使乘客能充分享受清风、享受阳光。

  内部配置方面,以其在国内少有的高配置,引领了MPV领域里科学配置的时尚。双冷凝器、双蒸发器的前后分体空调;核桃纹饰仪表台;FM/AM+CD机配合6声道高保真音响系统;全部软化的内饰件……。

  所有这些都能满足公务、商务、购物、休闲、旅行、接待的多处需要。如果用于商用的话,它可很方便地改装为多用途载货车及运钞车、邮政车、押运车等。

  性能指标--高安全性、高通过性、高稳定性、强动力性

  瑞风商务车配备了很多轿车化的安全配置,如四轮ABS防抱死系统、安全气囊等。2001年11月1日,7座瑞风MPV,在长春国家汽车检测中心进行碰撞实验,结果大获成功。据现场碰撞专家讲,碰撞结果比韩国的试验数据理想。当车辆以48.2公里的时速与实心墙正面碰撞后,车子短鼻前端发致力机盖变形,型柱没有变形,连前风挡玻璃都未破碎,左右前门开启自如,汽油、润滑油没有泄露。最令人欣喜的假人碰撞数据很理想,膝盖与仪表之间尚有空间,驾驶室内部空间变形很小,高速摄影图象表明气囊膨胀时间恰当,总体评价获得通过。加之前段时间性试验通过的9座、12座商务车,瑞风MPV车型均通过了国家鉴定。

  即使驶在崎岖的山路上,瑞风车的通过性能也非常好,而且坐在车内一点也不会感觉到车外的颠簸,这一出色的表现主要来自于两个方面:适合中国道路状况的180MM离地间隙和先进的悬架系统。瑞风车采用是螺旋弹簧式后悬架(这种配置同类车尚未采用),从而大大提高了整车的平顺性和乘坐舒适性,即使在泥地,冰雪地面或碎石路上仍然有良好的抓地性。

  瑞风商务车的动力系统十分优秀,选用韩国进口G4JS16气阀多点电喷式汽油发动机,每分钟5250转时能够输出128匹马力,该车的扭距为190牛.米,在起动、换挡时能提供较大的扭力保证,其0—100千米/时的加速仅需要13.8秒,相当吸引人。在国道上行驶,动力强劲的功效发挥得淋漓尽致。瑞风车时速保持在150公里/小时左右仍能保持良好的操控性和较低的风噪。

  价格:与同类引进的MPV相比便宜近10万!

  瑞风另一个强劲的竞争力来自于其优越的性能价格比。与同类引进的MPV相比,瑞风的价格便宜近10万!瑞风MPV上市没有多久,就一直处于严重的供不应求状态,客户购车必须提取一个月预定。瑞风的分销商不得不向客户借车摆放在分销大厅,来充当暂时样车。

  瑞风MPV的定价策略透视出江淮公司将瑞风打造成中国商务用车名牌的雄心和胆识。2005年12月31日,中国将取消整车配额管制,届时,进口整车的关税将大幅度降低。瑞风MPV现行价格就与其原型车——韩国现代H1的到岸价格加上那时的关税相同。瑞风MPV的定价策略有两个目的,一是与国际市场接轨、自我加压,迫使企业按国际市场的要求做好管理、成本控制,从而为企业参与未来更激烈的市场竞争打好基础;二是遵守国际汽车市场规则,强化瑞风品牌形象。

  成功的原因……

  回顾整个过程,江淮商务分公司的严刚总经理语重心长地对员工说“我们获得定单如此顺利的原因有三条。一是因为我们的产品品质,产品的高品质推动了销售。二是海关的代表都是汽车上的行家里手,能够对汽车的品质、价格很快定位。三是江淮的企业文化熏陶了我们江淮人的品质,我们的真诚、坦荡赢得了对方的信任——人品反映车品。(钱昌柱)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