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扯不断两厢情缘--试驾三厢POLO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4日 10:13  精品购物指南

  试驾时间:2003年6月21日

  试驾人员:媒体记者

  策划报道:李卫杰

  车型介绍:市场期待已久的三厢POLO6月26日上市,有1.4L和1.6L发动机两种选择,售价在13.09万~16.19万之间。面对这么一款帅气的靓车,忍不住要纵情一试,看看它到底与两厢有何不同。

  外观——与两厢同时设计

  外形比两厢POLO长了290毫米

  三厢POLO延续了两厢车的俏丽浪漫、制造技术和工艺,外部车身紧凑、车内空间舒适,动力强劲。其外形尺寸比两厢POLO长了290毫米,为4187毫米、1650毫米、1465毫米。它的外形尺寸在同类车型中属较小的,但其内部空间使用起来却不显局促。与两厢POLO相比,前脸部分没有变化。三厢分离式SBBR组合尾灯,看上去没有两厢POLO圆形的尾灯醒目、时尚。三厢尾部多了行李箱,外形比较流畅,这是因为大众在开发POLO轿车时,就同时做了两厢和三厢的设计。试驾——与两厢性能接近

  最高车速稍高于两厢后减震略硬

  三厢POLO的车内空间由于比两厢PO-LO加长了近30厘米,增大了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只是后排头部空间略小。与两厢POLO相比,上海大众的产品开发人员称,其最高车速三厢要稍高些,因载重分配问题,后减震加硬了些。试驾中,因道路限制,最好车速没有试出来,但车辆的提速能力,驾驶稳定性感觉还是很不错的。车王杂志的兰河称,加速、制动均没有因车辆重心的后移而受太大影响,后减震稍硬后,感觉过减速带不如两厢POLO那么轻巧。在蛇形行驶时,甩动略大一点。1.6升手动挡POLO,动力充沛,1.4自动挡也不是如普遍所说的,很肉。这里有个驾驶问题,油门要1/2,1/4,1/8等逐渐踩下,而不是一脚到底就动力很好,保持发动机最高峰值的转速,才能保证动力输出,驾驶的车辆才会掌控自由,随心所欲。三厢与两厢POLO的发动机相同,但三厢POLO的最高时速要略高于两厢POLO,这主要是因为其增加了尾部,更利于高速稳定性和提高动力性。在试驾中,三厢POLO起步平稳,瞬间加速性能虽没有跑车那种推背感,但在同档次的家用轿车中属优秀者。转速达到4000转/分钟左右换挡,可以明显感觉到换挡更加顺畅,提速也更迅捷。三厢POLO在发动机怠速时,关上车窗,几乎听不到车子已经发动。

  安全

  安全是三厢POLO最为注重的,其将ABS,驾驶员、副驾驶员安全气囊,双盘式制动,前座带爆燃式卷收器的安全带及后座三根安全带作为标准配置。为防止碰撞对乘员造成的伤害,方向柱和踏板设计为可吸能的断开式结构,4个车门均设计了强度很高的防撞杆。三厢POLO采用四轮盘式制动器,制动敏感。

  工艺

  两厢POLO的工艺是广为车主称道的,三厢POLO沿袭大众典型的内饰风格,大方、简洁,质量甚至不逊于一些中高档轿车。三厢POLO的内部空间较为宽敞。其后备箱容积比两厢大了150升,行李箱开口宽度和高度在使用中有所限制。三厢POLO装备有自动调节恒温空调。车辆切换倒挡时,空调系统会自动切换成内循环,避免排放尾气吸入车内。另外,还可选装天窗,6碟CD机,大灯高度调节,真皮座椅及内饰,遥控及内部监视报警系统,侧面安全气囊等装备。

(编辑:)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波罗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