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车日记之六 (7月1日 南京金陵)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 20:16  新浪汽车

  探访金陵,目的地:南京

  今天,完成了上海站的活动之后,我们就要朝着六朝古都,古代号称金陵的南京进发。今天的行车路线非常简单,沿宁沪高速一直走即可到达。但是,在上海市区通往宁沪高速的一段路却着实让我们好找了一番。上海的道路不是正南正北,而且高架路比较多,因此,最好买一份详细的上海地图,再加上沿途的不断打听,初来乍到的人才能够顺利抵达想去的目的地。我们也是问了很多次路才到达沪宁高速。

  在进入沪宁高速之前得一段高速路上,还会收取15元过路费,之后才能进入沪宁高速。进收费站领卡后前行,目的地——南京。接下来从上海至无锡的一段路就不详细介绍了,在昨天的行车日记中有关于从无锡到上海的记录,今天的路程只不过是把它调个个,基本的道路状况并没有大的变化。之后也就是走直线,路线很简单,因此就不介绍得非常详细了,只介绍一些基本的状况。到达无锡出口后继续前行,在到达南京之前会经过2个服务区,大约每隔70km会有一个。沿途还会经过一些如常州、丹阳、大港、阳中及镇江等中小城市。到达南京时,会收取100元的过路费,这样,今天的过路费总花费就达到了115元,这也是上海到南京需要的基本花费。

  注意:沪宁高速的路面状况很好,基本为双向4车道。往来的大型货车不是很多,也都很守规矩,在右侧车道行驶,并不占用超车道。这样,车速就可以适当提升,保持在120km/h左右比较合适。注意,这里的最高限速是120km/h。夏季会赶上长江沿岸的雨季,时不时会出现阴雨甚至是暴雨天气,我们今天就赶上了一场暴雨,来势凶猛。所以,在临行前一定要检查雨刮器是否正常,灯具是否可以正常工作,否则遇到突发事件,就只能停靠在路边等待了。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