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换油考虑经济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 20:03  新浪汽车

  机油因其基础油不同可分为矿物油及合成油两种,植物油因产量较少忽略不计。

  在相同的工作环境里,合成油适用的工作温度范围更广,使用期限更长;在同样的油膜要求下,常温状况合成油用较低的粘度就可达成,而矿物油则需用相对较稠的粘度才可达到。合成油的制造成本相应也较高,壳牌超凡喜力(Shell Helix Ultra Motor Oil)全合成机油的价格约为壳牌红喜力(Shell Helix Red Motor Oil)的5-6倍。

  选择机油可以参考随车的使用手册,在保证使用性能的前提下可追求经济型机油。两气阀的车应至少选用SG以上级别的汽油机油,如壳牌红喜力(Shell Helix Red Motor Oil);而五气阀的车则应选用SJ级或超越SJ级的半合成机油,如壳牌特级喜力机油(Shell Helix Super Motor Oil);一般情况下,高档车的发动机由于升功率和压缩比较高,应考虑选择合成型机油。相对于矿物油型普通机油,壳牌超凡喜力(Shell Helix Ultra Motor Oil)和非凡喜力合成油粘度指数更高,随温度转变而产生的粘度变化很小,在高温、严寒等极端工况下,仍能维持适当的粘度和适宜的流动性,为发动机提供合适的保护。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