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络语言丰富和谐趣 我爱上FB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 13:49  网友:甜布丁

  新浪网友:甜布丁

   互连时代衍生的创意五花八门,不得不令人叫绝.别的不说,单就这网络语言的丰富和谐趣,就令人忍俊不禁,尤其一些网上虫子所熟练操控的网语拼音简称,更是让初次触网的菜鸟一头雾水,不知所云。当他们经过一番生吞活剥,再加上耳濡目染之后,立即也能够融会贯通并会意地一笑,进而活学活用了.

  小举一例,比如”LD”,意即领导,当然不专指通常意义的单位头头脑脑,大多用来指家里的另外成员:老公或老婆。衍生词还有老LD和小LD,意即家中的老人或小孩。够形象、生动与简洁了吧。

  最令人叫绝的还是这样一个词:“FB”,就是“腐败”,也是最让人摸不着头脑的一个词。它的灵感来源于老百姓对一些手握实权、官居要职的人物们花天酒地、寻欢作乐行为的贬斥。活跃于大大小小BBS的网虫把他们从虚拟走向现实,从用ID发帖到展示具体形象的聚会,大家一起的吃喝玩乐,诙谐地调侃为“腐败”,也即FB。当然这样的腐败最有别于“腐败”的是:费用自理,清一水的AA制,谁也不欠谁的,大家都乐得个心安理得。

  我一直在有关汽车的BBS厮混,那里聚集着最年轻的有车一族,也是最为FB的一族。一群“抡盘子”的小资或“灌水”或“造砖”,聊着与车有关无关的生活,偶而一语不和也许会抡起板砖互相对掐起来,俨然一个鲜活的网上社会。

  最具特色的是他们的FB聚会,因为有车,其内容之丰富、形式之新颖令其他BBS艳羡不已。用他们的话说是:“普通的FB已经不能满足我们FB的需要了”,于是从普通的聚会吃吃喝喝到自驾车队的越野露宿,FB的车辙从城市到偏远的农村,从风景名胜到沟壑山林,乃至延伸到遥远的西藏新疆,他们乐此不疲,FB并快乐着。

  你可能想象不到,一ID深夜在BBS发帖:“我正在紫金山上喝茶,谁有兴趣参加?”就会有这么一大群响应者,立马开着车聚集在山顶。再看那发贴的老兄已在山顶摆好了茶摊:车里接上逆变器,炉子上烧着茶水,泡好了醇香的乌龙茶,准备好了水果茶点。看着那些本应呆在家里、茶馆里,茶香四溢的茶碗茶碟们,你禁不住要感叹这位仁兄的可爱,骂一句:“靠!真够FB!”随后一涌而上,哄抢一空。然后,男男女女一群人吹着小风,聊天,听歌,FB到天亮。

  现代人生活充满了负累,每个人都生活在各自的面具后面,努力扮演着领导下属妻子丈夫父母儿女的角色,不堪重负。他们需要的是一点点放松,一点点简单,一点点陌生的亲近,一点点不搀杂利益得失的相交。仿佛在漆黑的夜晚,一个人的独行,充满了对未知的恐惧,但当有个陌生的同路人陪你走上一段,你们可以搭讪,也可以什么都不说,他只在离你不远的地方,有意无意地陪上你一程,于是夜路不再恐惧漫长,你也不再感到寂寞孤单。

  爱上FB,也正如爱上夜路上陌生人的陪伴。简简单单的相处,不需要知道姓甚名谁,猫啊狗地互称ID,没有利益的驱动,没有责任的负累,单单纯纯、真真诚诚地做回自己。FB,就这么简单!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