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拍卖交易成为投资二手车的新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 11: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到拍卖市场交易成为投资二手车的新选择

  投资二手车生意,以前只能是投资办二手车行,现在的情况不同了,广州上班族刘先生本月在二手车拍卖会上以9.8万元买下了一辆二手三菱越野车,他准备下个月再到拍卖会上以10.8万元卖掉。他告诉记者,如果卖不掉就再开几个月后以原价出手,投资代步两不误;二手车拍卖会定时定点举行后,每个月都有一次投资机会。

  卖车不方便暗藏商机

  广州是车市最热闹的地方,也是二手车销量最大的地方,但如果想卖车却不方便。刘先生说,他几年前买了一辆捷达车,半年前当他想将旧车卖掉再买一辆新车时,跑了几间二手车行,车行老板开出的价让他不太满意,更麻烦的是,他的车要先摆到车行里去,什么时候卖掉什么时候才能拿到钱,3个月来刘先生只好每天打的出入。

  卖车的不方便,背后是商机。据悉,广州将定点定期举行二手车拍卖会。

  旧车换新车正式亮相

  广州本田一家销售公司的总经理告诉记者,国外汽车销售中,用旧车换新车的业务十分普遍,客户用了几年车后,如果想买另一种新车或买原车厂的新款车,通常都会将手上的旧车卖给车行,再补交新车和旧车的差价款,就可以从车行开回一辆新车。这种以旧换新的办法对扩大新车的销售十分有利。一年多前,当国内一些车厂的销售公司想引进这种以旧换新的办法促销时,却遇到了政策上的阻力,而车厂的销售公司并没有二手车经营权,以旧换新业务最终胎死腹中。现在借助拍卖行之手,以旧换新业务得以在广州展开。

  车价改由市场说了算

  拍卖会的方式把以前卖车时车价由车行老板说了算,变成了由市场说了算:一辆车如果定价高了,买家不认可不举牌,车就卖不出去。某拍卖公司总经理曾石坚介绍说,不久前他们举办了一场二手车拍卖会,拍卖的车只有80多辆,到场的买家有2000多人,虽然拍卖场面十分热烈,许多买家只能挤在窗口举牌,但仍有30多辆定价高的车卖不出去。市场定价让买卖双方的选择更大一些,对买卖双方来说也更公平一些。

  据了解,在一些二手车交易中经常会出现手续和资料不全的问题,但通过拍卖交易时,拍卖行会向客户提供车辆评估、刑侦检测及过户的全程服务。拍卖价格的市场化,车辆质量的透明化,评估的透明化,使拍卖这种旧车交易方式避免了过去一些旧车交易时容易产生的纠纷。

  对于一些有心的投资人来说,旧车拍卖会带来投资机会。一位投资人对记者说:一辆3年前的广州本田车,在广州二手车行通常的定价(包牌价)是20万元左右,现在起拍价通常在16-17万元,机会是有的。

  (姚之坦)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