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欲着手寻找新伙伴 丰田想与本田分享广汽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 11: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已在中国拥有近50万辆保有量的日本丰田汽车日前宣布正在华寻找新的合作伙伴。

  该消息昨天得到了丰田中国事务所有关负责人的证实,该负责人称接触对象包括广州汽车集团,只是一切还未成定局。

  合作生产Camry对撼雅阁?

  有分析人士认为,日本车在华南地区本身就很受欢迎,建立与广州汽车集团的合作将为丰田汽车进入中国南方市场提供方便。

  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丰田将与广州汽车集团合作生产的车型是Camry豪华轿车,这款轿车将与本田雅阁直接争夺本地市场。

  “丰田在中国最在意的竞争对手就是本田”

  相比与广州汽车集团合作得“如火如荼”的日本本田,丰田被誉为“中国市场的迟到者”。

  但凭借进口丰田车在中国的保有量和品牌认知度,丰田再次出击中国市场必然声威不小。

  丰田目前在中国唯一的合作伙伴是一汽集团,去年才开始合作生产,推出了威驰紧凑型轿车。另外,丰田与一汽集团计划在2005年之前开始生产4款丰田轿车。

  左图:广州汽车工业集团运动会开幕式上,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员工组成的“广州汽车”四个大字前,驶过一辆本田豪华轿车。

  丰田有关人士称,必须建立新的合作才能达成中国市场占有率10%的目标。

  根据国内汽车产业政策,外资企业可在中国投资两家公司,也就是说丰田完全可以寻找新伙伴组建新的汽车集团。

  业内人士认为,考虑广州汽车集团作为合作对象,跟丰田、本田一直以来的较量不无关系。

  有消息人士说,丰田当时进入中国推出威驰轿车前只询问了竞争对手本田在中国的产品定位,“丰田在中国最在意的竞争对手就是本田”。

  并且,从进入华南市场、争取政府支持来看,广州汽车集团都是一个“香饽饽”,唯一的问题是它和日本本田之间由来已久的默契合作。

  广州本田成立已经5年,作为广州最重要的汽车项目,一直得到政府大力扶持,新雅阁在车市中始终处于供不应求状态。广本负责人表示尚未听说丰田和广州汽车集团恰谈合作的事情。

  (记者徐嘉丽)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