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被汽车美容撞了一下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 09:58  中国青年报

  车开着开着眼看有些年头了,虽说咱家的车子任劳任怨从来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着实让吾等爱车一族感动得热泪盈眶。可是,每每这车一上路,或泊进停车场,在群车之间我那车的外表一样着实地让吾辈“感动”得热泪盈眶———太难看了。

  心里一有车子外表太难看的念头,这眼角、眉梢便成了泄露天机的场所。这不,那天我刚把车停稳,车边上就靠上来一个小伙子说他开了一家汽车美容店,他的本事就是在一个钟头之内,能让群车里的丑小鸭变成车群中的白天鹅,而且所收的费用全市最便宜,每辆车不到1000元。

  “美容的水平最高,收费的价位最低,这不等同于一脚踢出个金娃娃?”开头我还不怎么信,可到了他的汽车美容店一看,前来美容的小车一辆接一辆的,贴地胶的贴地胶,装太阳膜的装太阳膜,打蜡的、上漆的、封釉的就更是多得一塌糊涂。

  人说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参观了三分钟之后,我便一拍大腿说道:“车子能不能变成白天鹅,我不强求你,但只要车子能如你所说的封一次釉,几年之内都不用打蜡,车漆天天如新,这全套美容你都给我美上去。”

  几个小时后,果不其然,车子一下子通体靓丽得如刚刚从流水线上开下来的“靓车一族”。看着美不胜收旧貌变新颜的车子,我连眉头都不皱一下,便从钱包里点出1000元支付了美容费用,上了车,朝天吹了一声口哨,那心情简直灿烂得比七月的蓝天还要热情,还要缤纷。

  可是,灿烂了不到一个星期,我突然发现先是车窗上贴的太阳膜鼓起了密密麻麻的气泡,新贴上去的太阳膜褪尽了颜色,成了“透明开放”、不隔热、也不挡阳光目光的透明纸,后是那新装的防盗器连行人从车子的边上走过去也“尽职尽责”没完没了地吼,无奈之下只好找那小伙子,小伙子说小毛病,这是天气太热了原因,给修。

  不想,小毛病、小维修,三修两修仍不见好,可这边的大问题又出来了,不但车里的地胶没日没夜地散发着一股难闻的味,而且连那新封上了釉的车漆也变得乌涂涂的让人一看就觉得反胃。

  怎么办?只好再去找汽车美容店,可到美容店,前几次去那小伙子一推六二五说都是你使用不当闹出的毛病,再去的次数多了,干脆连面都见不到。店里的人说,你找他,我们还在找他呢,他只是个帮忙揽活的托儿,前几天收了人家车子美容的钱跑了,这不,车子还在我店里扣着。

  看来,这回我只好阿Q到底了,尽管有内行的人告诉我,车里地胶是用劣质胶粘的,得重新铺过,那车上的釉封的方法就更不对头,“封”了等于没封,可比起那交了钱,连车子也给人扣下当“美容费用”的人来说,我的车无非只是被美容撞了一下腰而已,呜呼,不幸中的万幸!虽然美容变成了丑容,但咱家的车子还能跑的起来。东方尔/文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