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售价13.5-14万 1.6升马自达福美来将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 09:44  中国青年报

  2003年的车市是中级车的天下,许久没有太大响动的海南马自达最近又将一款中级车抛向市场,这一次,与去年1.8L福美来进入市场不同,中级车的概念还比较模糊,相同排量的车型也没有几款,但现在的车市,仅仅1.6L排量的车型就有了一大批,1.6L福美来能否在一片乱仗中找到自己的位置,还很难说。

  从目前的市场来看,仅中级轿车车型就接近30个,品牌几乎囊括了国内所有的知名厂商。一汽、上汽、东风三巨头自然少不了,更多的是车坛新锐,这些车型价格大多都处于13—20万元之间。最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车型中卖得最好的,也是最受市场欢迎的车型排量均为1.6L,可以说,除桑塔纳、捷达、富康等主打车型之外,西耶那、POLO的风靡再次让1.6L成为市场的焦点。与此同时,几乎每一厂家,拳头产品也都以1.6L为核心,并以此横向发展成规模、成系列的产品组合。

  相比以往,中级车的品种是多了,但市场空间也大的多,而且存在的缝隙为后来者提供了生存的空间。尽管消费者对1.6L轿车的期望很高,但就各种新车型的价格来说却略显偏高。就拿宝来来说,1.6L的价格为16.78万元,刚刚上市不久的菱帅的价格为15.38万元,也无法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意愿。

  对于中级轿车而言,最大的消费群体是个人及家庭用户,对于这类用户而言,事实上大多驾车范围是在城市中,并不需要太大的排量。有些购车者不看自己的实际情况盲目追求大排量的车,这是一个误区。诚然,排量大的车通常动力较大,提速也快,但其油耗高,使用成本高。因此,家庭购车应该更加考虑自身的实际需要,而非盲目被“大排量”所吸引。

  随着中级轿车的不断普及,家庭用户已经占了绝大多数。尽管目前购买力不断扩大,汽车价格也在逐渐下调,但是对于大部分家庭用户来说,这仍然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因此在购买之前更要考虑周详。除动力之外,还应注意以下几大要素。

  首先自然是安全性。轿车作为一种高速运行的交通工具,安全性尤为突出。它的安全配置又分主动安全与被动安全,像安全带、ABS (防抱死系统)、EBD (电子制动分配系统)等属于主动安全功能,而气囊属于被动安全。在购车前,一定要注意安全配置是否齐全,是否有自己独特的安全技术。

  其次是舒适性,这也是家庭用户要求比较高的一个因素。随着汽车文化的不断提升,人们购车观念的转变,轿车已经不只是代步的工具,更成为人们提升生活质量的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因此,驾乘的舒适也不容忽视。这主要体现在驾乘的空间、内部的装备及一些人性化的设计。一般来说,衡量驾乘空间的重要标准就是车子的轴距,轴距越大则空间就越大。

  当然,还有一些其他因素也是购车时不可不考虑的。如车型、厂商实力等等。目前国内有些车型尽管看起来性能、配置各方面都很好,但已经是国外多年前的车型,已经过时。而这,显然不能满足人们对于流行潮流的追随。我们也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车迷对于车型有着更多的了解,国外各款流行车型也是如数家珍,我国的汽车消费正在逐渐和国际接轨,这也无疑为厂商们提出了新的挑战。

  不可否认的是,“排量+价格”这张牌确实是一种有效的产品策略,这从近期的市场热度中便可以初见端倪。以大排量加上压低的价格,对消费者形成的极大吸引是毋庸置疑的。越来越注重市场的影响,不断推陈出新,从中也不难看出厂商们的良苦用心。

  来自海马的消息说,1.6L福美来将依然使用日本马自达原厂发动机,在中级轿车中少有的2610MM超长轴距使其具有更大的乘坐空间。MAGM/3H高刚性结构车身、MAIDS撞击能量缓冲吸收分散技术为乘客营造无忧的安全舱室。四门防撞钢梁、四轮蝶式制动/ABS+EBD、智能型双安全气囊为标准配置。海马相关人士透露,1.6L福美来大约定价在13.5万14万元之间。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