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养经验谈 用水清洗发动机弊大于利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2日 14:00  北京现代商报
保养经验谈用水清洗发动机弊大于利

  问:用自来水清洗发动机的方法可取吗?

  答:很多人在清洗汽车时喜欢顺便用水清洁一下发动机,这种意愿是好的,但却不可取。现在许多汽车都采用铝制的空调散热器、发动机水箱、发动机缸体等,当它们温度还比较高时就用水直接冲洗会造成变形或减短其寿命。不仅如此,许多车在清洗发动机后还会出现不着车的现象,这主要是因为点火系统受潮,出现这种情况时,应将车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让阳光直接照射发动机,使其干燥或是用洁净的高压空气去吹受潮的部位。

  为防止出现点火系统受潮的情况,最好在清洗前,按顺序取下高压线,用塑料袋将分电器、点火线圈等器件包好后再清洗,这样会省去许多麻烦,清洗发动机最好用专门的清洗剂。对于一些电喷发动机,冷热变化的影响会产生老化、断裂,当我们仍毫无顾忌地用水冲洗发动机时,那么在水压的作用下,有相当一部分水就会在不知不觉中进入发动机遮盖板内部。当车辆清洁后就会出现不易启动的现象,即使费力启动后,发动机也会进水,如:喷油嘴、怠速阀、空气流量计等的连接器。虽然当时没有出现明显症状,但经过一段时间后连接器内的线头表面就会因腐蚀而生锈,造成电路接触不良,对发动机和其他机件的正常工作造成影响。例如喷油嘴连接器生锈、电路阻值的变化会造成发动机怠速抖动、加速无力、燃油消耗加大并且尾气会超标等现象。

  (李建东马元月)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