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宇通公司全面启动“关爱公共卫生 宇通H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2日 13:4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去冬以来,SARS疫情传播导致人们对健康越来越多的关注,尤其是对公共卫生提出了更高更严格的要求。其中公共用车不仅作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交通工具,同时也成为多种皮肤病、呼吸道传染病、肠道传染病、病毒性肝炎、流脑等疾病的传播媒介,使病毒伴随并进行传播。据专家研究表明,SARS病毒传播途径也是通过接触和飞沫进行的。

  由于公共用车的客流量大,人员复杂,聚集大量的传染病菌,乘客既是最大的受害者,也是最多的细菌携带者。据疾病控制中心的有关人士介绍,人呼出的气体中,至少可找出20多种有毒有害物质,这些有毒物质在人员密集、空气流动不畅的公共用车中,浓度会越来越高,此外人体排泄出的汗液及鞋、袜、衣等散出的气味;人谈话、咳嗽、打喷嚏等溅射出的唾沫;人的皮肤新陈代谢每小时约有50万粒脱落皮屑,这些都加重了车辆内的空气污染。调查资料显示,国内没有经过消毒的公共车辆的细菌污染程度超过国际标难的10倍以上,这其中主要是乙肝病菌、皮肤病病菌等。如果加置消毒设备,及时对公共用车进行消毒,对各种病菌的杀菌率可以达到80%以上。消毒后公交车各个部位细菌数量都有大副下降。在单位面积上,扶手处细菌,把手栏杆处,门边沿处,靠背等处杀毒率为98%。由此可见,及时对公共用车消毒极为必要。

  (缘起)

  宇通公司决定全面启动关爱公共卫生宇通H计划(H为英文Health健康的缩写),对车辆进行改装以达到通风、消毒、大大降低传染几率的目的。宇通公司作为客车行业的龙头企业,“科技领先,以人为本”始终作为企业经营发展的重要理念之一,企业的人文关怀,产品人性化的设计、都是以此出发。面对突发疫情,在产品研发上积极应对,聘请卫生,防疫部门和疾病控制中心的有关专家对客车健康进行研讨,将客车健康作为行业的一个长期、持久的工作来对待。并率先推出了长期、全面的健康“H计划”,力求“将健康进行到底!”让您时刻感受——“健康,来自宁通”。

  (攻略)

  面对紧急疫情,保证用户和乘客的出行健康、行驶安全成为宇通客车首要任务。为了防止客运工具成为病毒流传的媒介,公司综合医学专家和科技人员的意见,针对流行疾病的传播特征,在原有车型的基础上迅速改进,准备第一时间向市场投放健康车型。

  (招数三)吐故纳新——快

  健康车型具有以下装置:凡装备空调的宇通车,均配备有“空调新风装置”,使之带有自动换气系统;所有字通车均可选装顶风窗换气扇,以实现”通风透气”的自然状态,促进车厢内外的空气流通,大大降低病毒传播的几率。

  (招数2)紫光消毒——净

  用户还可以通过选装车用紫外线灯的方式来减少车厢内病毒传播的机会,从而消除乘客对”坐车”的顾虑、增强乘客的安全感和乘车信心;

  (招致3)臭氧灭菌——绝

  宇通健康客车加置的客车专用O3消毒灭菌机是采用臭氧杀菌消毒法的医学原理,通过臭氧的强氧化作用来达到杀灭病菌的目的。同时,由于车厢是一个相对密闭的空间,空气的质量要比室外差(氧气含量下降);通过加置客车专用O3消毒灭菌机,大大提高了车内氧气的质量、更好的改善了车厢内空气环境。

  (招数4)光煤抗病毒--新

  来源于日本的“光触媒”技术近来受到了广泛关注。“光触媒”有着抗菌的彻底性及无公害性,是一种使车内空间抗菌净化的新技术。经实验检验,“光触媒”可有效除去多种类型的细菌,还能抑制一些病原体的传播。实验发现,“光触媒”的超亲水特性,能保证污垢不易附着,使外观能长久保持洁净。“光触媒”的功效已得到了日本官方机构的认可,他们认为“光触媒”能够解决室内空气污染问题,效果显著而且对人体安全,此项技术目前已在宇通健康车上应用。

  (招数5)内饰清洗——易

  在上述基础上,公司技术部门还特意配置了易清洗内饰、座椅和地板材料,减少了细菌在车内的附着率、大大降低了病毒的传播几率。

  (后传)

  如今,虽然疫情已经得到了初步的控制,人们的心态也日渐理智、平和,但是不容忽视的是,各种健康大敌从未远离我们,疾病也将长期与人类共存。SARS让人类开始重新审视自己:我们的生活方式该如何改变?SARS所产生的思考形成长久的健康意识,使关注健康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保证健康、提高生命质量就绝不是一时的举措。作为一个行业,SARS带给我们的警醒和影响也是深远的,人们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生存已经远远不能满足人们的基础需求。

  (防略)

  空调、冰箱等中国的许多行业已经纷纷行动,要把“健康”作为今后行业的一项重要指标。客车作为致力于公共交通的重要行业更应该行动起来,只有防患于未然,使我们避免更多的突发健康隐患,才能真正的远离灾害。因此,宇通客车将再一次引领行业,把健康“H计划”作为长期的工程,一直实施下去,使健康成为乘坐之外的又一重要服务。

  (招数1)群策群力——重

  在宇通新健康车推出后,为了更好的服务大众,使健康车更加健康,宇通将在北京召开健康“H”计划,征求卫生防疫部门及行业专家的意见,并与各位共同研讨,同时计划在北京征集群众对健康车的改进意见,群策群力完善宇通健康车。

  实施时间:7月10日开始

  实施办法:报纸央页

  实施内容:关于健康车的意见征集卡。

  (招数2)专家论证——精

  在群众意见的基础上,邀请相关部门的专家,对群众意见进行论证,以便宇通设计制造完全符合北京交通的健康车型。

  初步计划实施时间:7月16日

  实施办法:专家座谈会

  到会专家:传染病学专家、机械制造专家等。

  讨论内容:如何进一步加强公共交通的使用安全性

  (招数3)新车亮相——美

  在采纳了北京群众的意见:听取了相关行业专家的论证后宇通健康客车将全新亮相。

  (心愿)

  为了创造更健康的明天,健康将与宇通客车一路同行!健康,同样期待着与中国客车行业一路同行!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