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上半年最惹火3款车型 下半年新车对对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2日 13:21  北京现代商报
组图:上半年最惹火3款车型下半年新车对对碰

MAZDA6

  今年上半年新车下线不断,渐渐地,消费者由最初的急切等待、欢欣鼓舞到现在的平静以待。整个上半年,新上市的车型不下几十种,各地的各家厂商都使出浑身解数来“掺和”汽车市场。在这些新车型之中,有一些可谓相当惹火,记者选择其中人气最高的几款,以飨读者。

  上半年最惹火车型

  MAZDA6

  上半年备受市场关注和消费者青睐的车型里,绝对少不了MAZDA6。虽然在1月21日就已经下线,不过受新雅阁影响,其价格却一直到4月10日才落定,4月12日正式上市。一汽轿车将这款排量为2.3升,手自一体的车定价26.58万元,着实让市场捏着一把汗,但上市两个月销售之好让一汽乐不可支,这主要应归功于马自达的品牌加上M6出色的性能。

  产量太小是MAZDA6的最大软肋。上半年,MAZDA6产量在4500辆左右,销售4600辆左右(当然是脱销了)。

  广本新雅阁2.4L

新雅阁

  1月15日,广州本田新雅阁2.4正式下线,定价25.98万。3月12日,广本又发布了新一代雅阁2.O i-VTEC、3.0 V6 VTEC两种新车型,并分别于3月25日和4月10日在全国上市,价格分别为22.98万元和30.98万元。至此,广州本田的2.0-3.0升系列三款新一代雅阁轿车在全国范围内全面亮相。这三款车的价格冲击力之大,不但难为了后来者,也为广本夺取全国10%轿车市场杀出了血路。

  也由于“价低质高”,太受欢迎,市场上广本加价行为极其普遍,一般都在2万元以上,乐了经销商但引起消费者不少怨言。

  1月至6月雅阁产量3.6万辆,销售3.58万辆。其中雅阁2.4L产销最多,比重占到近70%。

  别克君威

  虽然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君威(Regal)旗下3大系列车型2月10日才正式在全国范围内全面上市,但去年年底先期亮相的Regal GS3.0旗舰版和Regal GS3.0已经在市场上掀起了不小的风雨。在价格上别克君威与新雅阁“斗智斗勇”,上挤下压,是搅动中高档车市的主力之一。号称“别克全球第一款为中国打造的车型”的市场宣传,加上通用一贯良好的销售服务,别克君威市场表现与新雅阁难分高低。

  上半年君威产量3.7万辆,销售3.7万辆。其中君威2.5L比重最高,约占60%。

  千里马

  千里马绝对是经济型轿车中的黑马。千里马的原型是韩国现代的Accent,虽然它没有显赫的身世和高贵的血统,却恰恰由于其高于同级车的性价比,去年年底亮相之后取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在1.6L排量的经济型轿车市场上,风头最强劲。5月上旬,千里马1.3L宝驹型推向市场,市场反响也相当热烈。

  上半年千里马产销在2.2万辆左右。

  西耶那SPEEDGEAR

  南京菲亚特今年3月份推出手自一体无极变速箱的西耶那SPEEDGEAR,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延续这款车型在市场上的热度,并占领12-14万元区间段的市场。

  去年西耶那一亮相,其出色的造型设计就让看惯了捷达和富康老面孔的国人眼前多少一亮,而且优雅端庄的外表和阔大的空间也适用于商务人士公务使用,去年至今,挤占了三厢车市场不少份额。

  南京菲亚特凭借派利奥和西耶那在市场上的出色表现,逐步显示了强大的后发实力。

  上半年西耶纳产量1.3万辆,销售也接近这个数字。

  NISSAN2003新蓝鸟

新蓝鸟

  去年蓝鸟轿车上市第二个月就登上了2.0L轿车月销量冠军。今年3月中旬风神公司推出的新蓝鸟全面升级版——03款NISSAN新蓝鸟延续了这一荣誉。与同档次车相比,新蓝鸟的性能价格比非常突出。大量E设备,如车载免提电话、方向盘快拨键、灵智倒车雷达、智慧情报后视镜等着实极具诱惑。难怪NISSAN阳光在广州下线后,新东风和风神公司高层都明确表示:新蓝鸟不会退出中国。

  上半年新蓝鸟产销2.8万辆左右,全年突破5万辆应该不成问题。

  下半年新车对对碰

  奇瑞QQ Vs雪佛兰SPARK

QQ

SPARK

  雪佛兰SPARK微型轿车是一款在国际上广受盛誉的城市小轿车,被誉为“2002年全世界最漂亮的小车”。两款新车还没上市,有关QQ“抄袭”SPARK的传闻就被媒体狂炒了一番,结果让QQ的知名度大幅上扬。原本说是在7月上市的QQ提前到了5月31日,首批投放市场的1.1升舒适型车型售价仅为4.98万元,着实让人心动不已。

  也许是感受了压力,就在QQ上市后不久,通用方面展开了雪佛兰SPARK的前期宣传攻势,为SPARK总结出5大卖点,宣布配置中包含ABS系统和动力方向盘、辅助操控系统、前座的电动车窗、中央控制锁以及配有CD换片机的音响系统等等,也让人对SPARK充满了更多期待。但上汽通用五菱副总经理孙少立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奇瑞QQ对SPARK的市场将产生比较大的影响,而且受到多种因素影响,至今SPARK上市时间不能确定,这无疑给了QQ更多市场先机。

  高尔夫Vs别克凯越

  高尔夫作为世界经典的两厢轿车,在今年上海车展上被评为最受媒体关注车型。7月15日一汽50周年厂庆之日,一汽大众将在全国正式推出这款经典轿车。6月一汽大众提前公布了高尔夫的价格,配置1.6L、1.8L、2.0L三款发动机,价格从14.98万元至18.5万元不等。高尔夫能在中国延续它世界销量第一的神话吗?

  预计8月上市的上海通用家族新成员——凯越是一辆全新中级轿车,有1.6L手动挡、1.8L自动挡两款车型,预计价格16-20万元之间。

  凯越是上海通用整合全球资源,以国际化和本地化优势叠加开发的一款全球车。从外型看是典型的中规中矩的三厢轿车,内部空间合理,内饰风格大方且丰富,包容性较大,适合作公务、商务和私人用车。

  三厢POLO Vs福美来1.6 Vs本田Fit

  大众POLO因两厢的成功而名声大噪,三厢POLO自上海车展亮相以来吸引了广泛的瞩目。6月底上海大众正式公布了POLO三厢售价,分别有1.4L和1.6L发动机两种选择,5款车型售价从13.09万元到16.19万元不等,价格只比原POLO两厢同级车贵1万元。

  福美来1.6L装配日本马自达原装进口发动机,其燃油经济性在同级别车中尤为突出。估计其售价不会超过14万元。马自达的性能在国内口碑很好,先期1.8L的福美来销售一直不错,没有降过价,为1.6L上市打下了很好的基石。

  预计7月上市的广州本田飞度(Fit)是一款三厢休闲小型车,其原型车是去年11月份日本新上市的本田Fitaria,有1.3升和1.5升两种发动机供选择。在操作方面,Fit原型车配备了本田公司最新的多重自动无级变速器。1.3L的百公里油耗为4.87升,1.5L的仅为5升。价格预计也在12-16万元之间。

  国产阳光2.0L Vs赛纳2.0L

赛纳

  日产汽车公司和东风汽车公司的第一个合作项目,阳光轿车已经于6月投放中国市场。2.0升的国产阳光,装备与蓝鸟同款的2.0发动机。阳光过去一直是白领比较认同的家用车,以往一直热卖,1.8升进口阳光的报价在26万元以上。有了国产阳光后,日产就将取消阳光进口计划。

  阳光的一个强劲对手是东风雪铁龙旗下的XSARA赛纳,其手动挡16.98万元,自动挡19.08万元,是东风雪铁龙中级车的主力车型,比阳光早1个月投放北京市场,目前非常抢手。毛小刚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