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姆勒-克莱斯勒商用车重组卡车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2日 11:00  新浪汽车

  -新的架构与公司业务发展战略联系更加密切

  -卡车业务实行统一管理

  -动力系统收拢业务范围

  -戴姆勒-克莱斯勒商用车负责人柯德斯董事:“新的组织机构有助于我们推进‘将规模效益转为利润‘的发展战略”

  斯图加特-为了更紧密地切合商用车的战略发展目标,戴姆勒-克莱斯勒商用车将于2004年1月1日起重组卡车业务。重组之后,卡车业务将统一进行管理,动力系统分部也将收拢业务范围,同时将扩大卡车生产部门的区域职责。进行这次重组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更有效地利用现有资源的整合潜力。

  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董事,商用车负责人柯德斯指出:“为了确保‘将规模效益转为利润‘的发展战略取得持续性的成功,我们商用车部未来的组织构架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

  据估计,资源整合之后将会在一辆卡车上大约节约三分之二的材料成本,主要原因在于关键部件比如发动机、传动系统和车桥的标准化生产,但是底盘和驾驶室的前景也是光明的。

  4P机构?新的业务发展中心

  目前,卡车各业务部门管理上相对分散。为了更有效地利用潜在资源,全球的各业务部门将统一进行管理。这不仅将现有业务发展部门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而且也会在将来为与三菱Fuso卡车和客车公司和亚洲其他可能的合作伙伴之间的合作提供机会。

  目前负责动力系统的格拉德-韦伯博士将领导一个新设置的4P业务部,主要分管产品计划、产品开发、采购和生产战略与计划等。

  柯德斯博士说:“新的业务发展部集中了集团内部所有卡车业务部的精华并协调他们的各项活动以使其同步进行。全球化网络将促使最好的理念和设想得以贯彻执行,有助于商用车部更好地面对未来的挑战和机遇。”

  动力系统收拢业务,扩大各业务部区域职责

  作为战略调整的一项结果,戴姆勒-克莱斯勒商用车部将停止开展零部件的第三方贸易活动,除了特例之外将来仅对内部品牌供货。动力系统部因此收拢了它的业务范围,而生产关键部件的各生产厂也将归属于各区域汽车分部。

  目前负责欧洲和拉丁美洲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卡车业务的克劳斯-迈耶博士另外还将统领德国各零部件生产厂。同样,负责北美贸易区福莱纳、Sterling和Western Star等品牌卡车业务的莱纳-施穆克勒同时也管理美国的各零部件厂。

  梅赛德斯-奔驰轻型乘用车,戴姆勒-克莱斯勒客车部和非公路动力系统部都已经作过调整,因此不受此次重组的影响。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