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修车最初行车安全度过磨合期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2日 10:29  新闻晨报

  汽车磨合期是指新车或大修完毕车的最初运行阶段。

  汽车磨合期的特点

  行驶故障多:由于零件或总成件加工装配等因素,磨合期行驶故障较多,如发卡、渗漏。

  耗油量高:为了保证汽车磨合期在小负荷状态下运行,化油器汽车安装了限速片,因此易造成混合气过浓,使耗油量上升。

  润滑油易变质:磨合期因零件表面较粗糙,配合间隙小,会使润滑油温度升高。同时较多的金属屑被磨落带进润滑油中,易使润滑油氧化变质。

  磨合期保养基本原则

  减载:汽车在磨合期内装载量不能超过额定载荷的7.5%。

  限速:高速度同样能使发动机和传动机件的负荷增多。因此车速应控制在规定范围内。在1000公里至1500公里,可逐渐将发动机转速及车速提高到最高允许速度。

  选择优质润滑油:选择低粘度和优质润滑油,能使摩擦表面得到良好的润滑,减缓机件磨损。

  正确调整点火系和供油系:正确调整点火系和供油系,可以解决因安装了限速片造成的真空省油器产生的变化,提高磨合期的经济性。

  正确合理驾驶:启动前,应先对车辆进行检查。启动时应轻踏缓抬离合器和加速踏板。启动后应低速运行,预热升温至50℃-60℃,行驶中应选择良好路面,适时换档,正确滑行。尽量避免利用发动机制动,同时将水温控制在一定范围内。(芷江)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