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排量价格并非关键 买车更应考虑全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 18:08  北京晚报

  进入6月,整个中级轿车市场强吹“2.0风”,多家厂商都推出了自己2.0升排量发动机的车型并在价格上开始压低。其中最为醒目的如日产阳光、中华晨风等,更为引人瞩目的是奇瑞推出了2.4升发动机的“东方之子”,价格也只定在了极具诱惑力的16.66万元。更换发动机,打“排量+价格”牌,已经成为厂商们的新法宝。

  然而,任何事情都有两面,面对车迷们的欢呼,专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排量固然很重要,但并非购车的关键因素,买车更应考虑全盘。”

  走出排量“误区”

  排量大并不等于马力大,它只是发动机的诸多指标之一。选择发动机包括几个因素:排量、马力和扭距。仅仅排量大并不代表着马力就一定很大。

  对于中级轿车而言,最大的消费群体是个人及家庭用户,对于这类用户而言,事实上大多驾车范围是在城市中,并不需要太大的排量。诚然,排量大的车通常动力较大,提速也快,但其油耗高,使用成本高。因此,家庭购车应该更加考虑自身的实际需要,而非盲目被“大排量”所吸引。

  全盘考虑是关键

  首先自然是安全性。轿车作为一种高速运行的交通工具,安全性尤为突出。它的安全配置又分主动安全与被动安全,像安全带、ABS(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分配系统)等属于主动安全功能,而气囊属于被动安全。在购车前,一定要注意安全配置是否齐全,是否有自己独特的安全技术。如福美来,就具有马自达独特的MAGMA/3H高刚性结构车身、MAIDS撞击能量缓冲吸收分散技术,在同级别产品中具备较高的安全基准。

  其次是舒适性,这也是家庭用户要求比较高的一个因素。这主要体现在驾乘的空间、内部的装备及一些人性化的设计。一般来说,衡量驾乘空间的重要标准就是车子的轴距,轴距越大则空间就越大。

  当然,还有一些其他因素也是购车时不可不考虑的。如车型、厂商实力等等。目前国内有些车型尽管看起来性能、配置各方面都很好,但已经是国外多年前的车型,已经过时。

  厂商的实力也是重要的环节,综合实力较强的厂商,可以在服务、技术升级等方面拥有强大的优势,这对购车者来说自然可以提供更多更好的保障。

  其实,不管厂商们使用什么样的产品策略,最终的目标依然是市场,依然是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空间,对于消费者来说自然是一件好事,但在挑选之余,不要忘记从自己的实际需要出发,更要做到考虑全盘。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