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期待放手大干--汽车巨头在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 17:57  经济参考报

  2003年1月18日,福特公司迈出了在中国生产轿车的第一步——长安福特汽车公司的嘉年华轿车在重庆长安生产基地正式下线。5月,长安福特的第二款轿车蒙迪欧上市。

  长安福特汽车公司是在2001年4月25日在重庆成立的,该公司总投资9800万美元、两个出资方长安汽车集团和福特汽车公司各自拥有50%的股份。由于长安是国家指定生产微型车的企业,国家在政策上要求长安新引进的项目要充分利用和盘活现有固定资产,即所谓的在原有的基础上改进,曾经要求给嘉年华配备1升的发动机,这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长安福特的进展。随着时间的推移,原有的限制逐渐松动,如今长安福特已经可以大有作为了。目前,长安福特正在扩建新工厂,总生产能力为年产量15万辆。

  福特在中国的战略是一个滚动发展的做法。不过,最近福特各层干部的口气开始转变,听得出来福特准备大干了。福特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国际运营和全球采购总裁施维德说“长安集团在中国汽车界虽然目前不是‘三大’,但有福特做伴,成为‘三大’并不是什么难事”。

  作为福特旗下的一个轿车品牌,沃尔沃对中国市场也很是青睐。沃尔沃亚太区副总裁说,沃尔沃正考虑在中国生产轿车。对此,福特全球副总裁程美玮也指出:“福特8个品牌的产品都会来到中国,包括沃尔沃,当然有的进口,有的国产。只要需求量大我们就会国产,而不说为了国产而国产。如果沃尔沃要进来,可能选在长安福特生产。”

  本文作者系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首席分析师

  作者:贾新光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