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在华寻找出路--汽车巨头在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 17:47  经济参考报

  菲亚特在华的两家合资企业都是与南京跃进汽车集团合资成立的,南京菲亚特和南京依维柯,前者生产派利奥、西耶那等经济型轿车,后者生产依维柯轻型客车和货车。

  由于在财务运作和经营管理方面的原因,近年来,菲亚特汽车公司一直负债经营,2002年亏损额达到13.4亿欧元,据国际权威机构预测,在2003年中它还将至少亏损4亿欧元。而这个时候合作伙伴美国通用汽车的态度不是十分明确,所以菲亚特汽车仍在困境中挣扎。因此菲亚特的命运是业界关注的焦点,而中国市场对菲亚特就显得尤为重要。

  为此,菲亚特也希望通过强化合作来化解中方对菲亚特现状的顾虑。今年1月,跃进集团与菲亚特制定了一个今后6-7年的发展计划——在今后4年的时间内,南京菲亚特的产量要增长到15-20万辆车规模。

  菲亚特驻华首席代表恰巴表示:菲亚特汽车正在一步步地走向复苏。我们认为中国是一个非常有发展潜力的国家,无论发生任何情况,菲亚特汽车都不会减少在中国的投资。不管投资人作出什么样的决定,都不会影响菲亚特汽车在中国的发展,因为中国市场是目前菲亚特在海外最重要的一个市场。

  本文作者系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首席分析师

  作者:贾新光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