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展览业“航母”助力 打造国际化长春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 17:16  新浪汽车

  7月1日上午,法兰克福展览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慰平来到汽博会组委会进行会前考察,法兰克福展览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为世界四大车展之一的法兰克福车展所属的德国法兰克福展览会有限公司旗下分公司。赵总对长春汽博会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信心,本报记者就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现场采访,德国法兰克福展览会有限公司素有全球展览业“航空母舰”之称,它的加盟将加速长春汽博会的国际化进程。

  双方合作一拍即合

  记者:中国有三大知名车展,相对来讲,北京与上海已经具备相当规模,为什么法兰克福展览公司会选择长春车展作为合作伙伴?

  赵总:如你所说,北京、上海车展已经相对成熟,但是长春车展依托自身的产业优势,在短短六年、三届内迅速攀升为国内三大车展之一,其势头正健,处于上升期,合作的空间较大,这是最重要的一点。

  第二,长春是东北老工业基地,历史积淀深厚,有其先天优势,这对汽车产业的发展很重要,对车展行业也同样重要。

  第三,尽管合作要从政治、经济、文化各个角度来评估,但是我们也很重视合作的感觉。东北人大气、豪爽的性格与德国人比较合拍,所以双方一拍即合。

  记者:能介绍一下双方的具体合作事宜么?

  赵总:此次来长春主要是参观汽博会,法兰克福公司目前正非常积极地运作合作事宜,长春市政府也很热诚,我对合作充满信心。

  发挥品牌优势打造国际车展

  记者:合作从某种意义上讲,应该是取长补短,那么请问法兰克福将给长春车展带来哪些长处呢?

  赵总:我们的优势在于国际招展能力和展会展场的包装设计方面。法兰克福展览公司是德国最大的展览公司之一,在公司所在地每年就举办近130个国际性的专业展览会,在参展商中外国参展商的比例高达60%。

  所以,我们也很有信心,通过与长春汽博会的合作,发挥德国法兰克福的国际品牌优势,能够吸引更多的国际知名汽车生产、制造企业来参加长春车展,带来更多的先进汽车技术和前沿汽车理念,进而提升长春车展的国际化水准与国际知名度。

  记者:您认为,长春车展与国际知名车展的差距在哪里?法兰克福加盟后长春车展的方向是怎样的?

  赵总:车展的优劣衡量标准除了要有集中体现汽车制造技术的概念车型、人们日益关注的安全和环保问题外,还要有观众的专业化程度以及车展能够为专业化人士提供怎么样的商机等诸多方面。

  长春车展在这些方面与国际车展的差距确实存在,但目前差距已越来越小,硬件上微乎其微,但从软件上还需要弥补,比如,展台设计理念和风格上,在突出展示主题、重点方面不够明确,展商缺乏展示的明确目的性和综合设计理念。

  把长春车展推向国际、提升长春汽博会的国际知名度是法兰克福展览公司与长春汽博会共同的目标。

  感受汽车工业的脉搏

  记者:能谈一下您对第三届长春汽博会的看法么?

  赵总:今年中国遭受非典侵害,展览业是重灾行业,国外展商普遍持观望态度,在这样艰难的情况下,长春汽博会取得这样的招展成果是非常出色的。可以说,长春汽博会是非典过后,中国最成规模的展会,所以,长春汽博会的成功举办,一方面,可以恢复国外展商的信心,另一方面对展览业和车展行业都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记者:广大车迷最关心的莫过于法兰克福的加盟,能够给长春带来哪些新车型和新信息?

  赵总:法兰克福作为世界四大车展之一,有着丰富的汽车展览经验,同时也了解和掌握着世界最前沿的汽车理念和技术。与长春车展合作,目的就是要让长春车展与世界同步,这个同步包含很多方面,如带来更多的概念车型、新车型,展会风格和展会文化氛围的营造,以及观众的水准、材料的散发、信息的获取等很多方面,力求让广大车迷在长春就能感受到世界汽车工业跳动的脉搏。(孙春波)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