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车日记之四--雨中行(30日 无锡-苏州-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 16:13  新浪汽车

  目的地:无锡~苏州~上海

  早上,匆匆逛了一圈瘦西湖后,我们又开始了紧张的旅程,扬州的一些经典的江南园林建筑也只能留待下次有机会再来探访了。经过繁忙的京杭大运河,来到宁通高速公路,选择江都方向车道,向着今天的第一个目的——无锡,这个紧邻太湖的美丽城市进发。宁通高速的路面不是很平整,天空又下起了霏霏细雨,路面比较湿滑,一定要注意车速,此段路面的限速为100km/h。

  大约行驶约12km,到达砖桥收费站领卡之后,从左侧路口进入开往无锡方向的道路。前行4km,出现第一个服务区,之后一段路面有施工,断断续续持续大概18km,行车一定要慢,注意迎面驶来的车辆。继续前行约4km,到达泰州出口,此处为京剧大师梅兰芳先生的家乡,感兴趣的话可以从此出去寻访。第二个服务区出现在距离泰州12km处,之后又有道路施工,行车还需小心。一直向着标有上海的方向前进,再行驶约46km,到达江阴长江大桥路段,车辆由此开始分流,小型车辆可以从大桥上面通过。进入大桥之前,在收费站交费75元,包括之前大约87km的高速公路以及江阴大桥的过路费,价钱还算合理。我们终于到达了此行的转折点――跨过了长江,由此刻开始,我们将顺着长江开始新的旅程。注意,大桥上不许停车,大家可以放慢车速慢慢观赏。但是我们实在舍不得这一美景,还是在桥上留了个影。

  过了大桥,进入锡澄高速路段,路况变好,平坦又宽敞,为双向六车道,车速可以适当提升。在距离大桥约24km处设有服务区,在服务区前方5km处,到达无锡,共行驶42km,收费15元。出了收费口直行,经过312国道再直行即可到达无锡市区。

  沿着无锡的太湖公路一直行驶,穿越无锡上沪宁高速公路。此太湖大道为无锡的标志性道路,全长共20km,沿途城市景观非常优美。

  从沪宁高速公路入口右转,朝上海方向行驶,经过无锡东收费站领卡前行。沪宁高速公路的路况相当好,但是车流量比较大,速度还是需要控制。约行驶8km处到达第一个服务区进行休息,然后继续前行22km至苏州新区,此时收费15元。苏州新区附近有著名的寒山寺,并可以领略枫桥夜泊的韵味。

  过了苏州新区收费站继续前行,走右侧去往上海方向的路线。前行约6km,即可到达苏州收费站,通往苏州市区,到上海则要继续前行。注意,在距离苏州出口仅1km的地方会有通往杭州的出口,去往杭州的话不要走过了。前行约20km,到达阳澄湖服务区,在这里可以买到著名的美食——大闸蟹,而阳澄湖的大闸蟹是最有名的。品尝完鲜美的大闸蟹后,继续前行约30km到达花桥收费站,共行驶约56km,收费25元。由于道路施工,客货车由此分流,客车去往A30,沿途会有检查站检查体温并要求来自北京的车辆填写健康登记表,之后可以继续前行,掉头前往A30前往上海市区。根据路标指示,行驶约16km到达A9,此时会出现岔路口,走左边路口,前往上海市区。在大概行驶35km后,到达A9收费口,收取15元过路费和30元贷款费,再一直走就可进入上海市区。

  今天的行程到此结束,一共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约250km还过了一座长江大桥,共花费175元,基本还算合理。今晚我们在上海休整,明天上午在上海召开车主座谈会并前往南京继续未完成的旅程。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