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图省油 为什么“切忌空挡下坡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 16:03  汽车知识

  一、汽车在下坡空档滑行时,由于重力和惯性的作用,汽车会越清越快,使驾驶者精神格外紧张,一旦车速过高,遇到意外情况,常常会措手不及;同时,驾驶者必然频繁使用刹车,使刹车蹄片或刹车鼓的磨损加剧,甚至会因温度升高而失效;另外,驾驶者临时“抢挡”利用发动机制动,容易造成传动机件扭损折断而造成事故,如此血的教训很多。

  下坡时应将挡位置于低挡位,利用发动机的制动和刹车来控制车速而安全下坡。另外将变速杆置于高速挡位置、踏下离合器滑行(俗称带挡滑行),这样使离合器的分离轴承磨损加剧也是十分有害的。

  二、你说的“安个户”就是指上牌照吧。一般来讲,新车上牌照的主要费用有附加费(车价的10%)和保险费(一年1200-2500元),其它费用约几百元。

  (老车)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