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服务规范有序--无锡申荣服务站访谈(30日 无锡)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 16:00  新浪汽车
宣传条幅的另一附加功能——遮阳
预约在这次夏季服务行动中是非常重要的一环--无锡站
多种备件的销售和展示台--无锡站
一汽-大众“两兄弟”--无锡站
无锡服务站的销售大厅
与严站长握手道别--无锡站

更多精彩图片>>

  第九站:无锡(6月30日)

  6月30日清晨,在短暂领略了瘦西湖的清秀之后,我们离开扬州又继续前行。我们这一站的目的地是无锡,美丽的太湖就位于无锡境内,太湖三白和无锡排骨等美食更是令人垂涎。

  沿着京沪高速前行,一路上幽雅的风景不时显现,如同一副副丹青大师笔下的山水画,一袭江南田园的闲逸令人留恋。驶过江阴长江大桥不久,此次南下行的第九站到了。车队一行采访了无锡申荣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的一汽-大众特约销售服务站(以下简称无锡申荣)。

  夏季服务印象之八:无锡申荣(6月30日)

  据申荣的副站长严武介绍,该服务站成立于1998年。目前无锡共有4家一汽-大众特约服务站,其中3家为“4S”站,均在无锡市区,申荣站平时的业务量达到30辆/天左右,而举行了夏季服务行动后业务量达到了40~50辆/天。从夏季服务行动开始,到目前共有300名左右的用户参加了夏季服务行动。通过举办夏季服务行动,服务站的服务更加规范有序了,内部质检更加严格,广大的用户觉得预约服务的确起到可节约时间的作用。

  不过在进行预约服务时,也存在些问题,比较突出的是预约成功率不高,申荣目前建档用户有1800名,其中也包括一些流失的,但实际数量也在1000以上,只有30%参加了预约,很多用户并没有完全理解预约服务的好处,也没有预约服务的习惯。另外,用户中的出租车几乎不参加预约,这主要是由于其营运性质决定的。为了使服务站的工作安排更加有序,削平维修高峰,服务站仍需加大宣传力度。

  另外,严站长还对一汽-大众的机油备件供应和夏季服务行动礼品发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严站长认为目前以桶装油为主的供油方式存在个别车型一桶油加不满,两桶油用不完的现象,容易造成浪费,另外也容易滋生丢失现象。如果采用集中供油,即管道供油的方式,将更精确,虽说集中供油需要一定的资金投入,但长期执行之后其成本是很低的。

  对于礼品的发放,对很多用户来说,并不具备强烈的吸引力,如果采用将备件作为礼品的方式,不但节省了寄送的开支和手续,而且对用户有直接意义,一汽-大众不妨予以考虑。

  本次“跨黄河、溯长江、逐中原”一汽-大众夏季服务行动南下行实地采访活动于6月27日在北京出发,沿途经过6个省和3个直辖市,全程4000公里,将于7月7日返回北京。活动由《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精心策划组织,一汽-大众汽车公司全力支持,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集团有限公司鼎力协助,新浪网汽车频道为网络合作伙伴全程跟踪报道。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