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A4--荣誉光环笼罩下的精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 14:48  新浪汽车

  奥迪A4---B级豪华轿车的领跑者

  奥迪A4是奥迪历史上最成功的车型之一。

  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设计中心授予其“红点奖";

  德国著名汽车杂志《汽车路面交通》通过读者调查,授予新款奥迪A4“汽车设计大奖”。

  新款奥迪A4轿车摘取“金方向盘奖”桂冠--由德国“BildamSonntag”周刊颁发的“金方向盘奖”是全球汽车厂商梦寐以求的殊荣,“金方向盘奖”创立于1975年,裁判由著名人士组成,奖励上一年度推出的新款轿车中最优秀的车型。这是奥迪第十一次获此大奖。

  德国媒体《风云车》评选至今已是第27届,是极富影响力的行业评价,共有10.9万人参加本次评选。在2003年度评选中,奥迪A4蝉联中级轿车(国内称B级)桂冠,排在后面的依次是宝马3系,奔驰C级,帕萨特和蒙迪欧。英国的《什么车》杂志在其一年一度的专业记者评选中授予奥迪A4“最佳中型轿车”称号。

  一系例耀眼的光环和殊荣写入了A4的历史中,今天,国产的奥迪A4又在企盼声中投放市场,现在的一切评论还为时尚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国产A4的情况:

  作为一款世界名车,奥迪A4在配置方面的确是高人一等。奥迪A4的外视镜电动可调、可折叠,并具有记忆功能,自动除霜和自动防眩目功能,能应付多种环境。奥迪A4配备了Multitronic无级变速/手动一体式变速箱,V型钢片链条更是奥迪Multitronic无级变速/手动一体式变速箱技术的标志之一,再配以独特的锥形齿轮,不仅可带动大排量发动机并始终与发动机的转数相匹配,更可以使变速器敏锐顺畅,并有效减少震动。奥迪A4配备氙气灯,照明距离远,亮度大,CD及玻璃天窗,智能全自动空调及FIS,真皮座椅及桃木内饰已成标准装备,许多豪华装备在同级车中可谓独一无二。

  奥迪A4的外形继承了奥迪产品的一贯风格,并不华丽但非常扎实。全新奥迪A4不但拥有轮廓分明并极具动感的车身,更成功地将风阻系数降到0.28,实现形式与功能的完美结合。车头线条简洁明快,呈现出动感和力度,尾部设计继承了奥迪车特有的优美轮廓,饱满而有力度。A4的漆面特别加强了多个涂层,保证了漆面的光亮和色彩。

  永久四轮驱动技术能更有效地分配发动机的动力,比起单独驱动前驱或后驱有越野力强、驾驶自如、安全性高的优点,让功率输出达162千瓦的3.0发动机澎湃动力发挥得淋漓尽致。

  奥迪A4无论在主动安全及被动安全方面都做到了无可挑剔:侧面安全气帘几乎能覆盖住侧面车窗的全部区域,加上前排双安全气囊及前排侧气囊,能给乘客全方位的保护;全新的车身结构,在碰撞受损情况下,车身变形及凹陷程度大幅降低,A4的抗碰撞力得以显著提高;ESP电子行车稳定系统是四类安全系统的整合,它可以在极短时间内收集处理包含ABS防抱死刹车系统、EBV电子制动力分配装置和EDL电子差速锁、ASR驱动防滑装置的庞大数据,与电脑记忆值做比较后,指示相关系统做出应变,在车辆加、减速时均衡分配动力以增加路面抓地力,防止事故发生。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奥迪双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