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车日记之三--酷暑六月下扬州(29日 扬州)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 14:40  新浪汽车

  目的地:淮安、扬州

  我们今天将走出山东省,第一个目的地是江苏省淮安市,这也是我们敬爱的周总理的故乡所在。从临沂出发,到达临沂罗庄收费站上京沪高速,往上海方向行驶。此时的路面不是很好,尽量靠近左侧超车道行驶,右侧行车道坑洼较多。行驶至25 km时,出现道路施工,并入左侧车道,放慢速度小心行驶。一直行驶约7 km,道路施工完毕,可以恢复原来车道正常行驶。继续行驶约10 km,出现一座大桥,叫沂河大桥,桥下还有不窄的一道水面,不时还有往来的船上人家,预示着我们离江苏省已经不远了。过大桥约10km,到达第一个服务区。之后有一段路面不平坦,尽量靠左行。

  在距临沂收费站约72 km处,为京沪高速山东与江苏的交界处,此处交费25元,进入江苏境内。江苏境内高速路的路面情况很好,交通设施也比较健全,大货车行驶井然有序,一律靠右侧,高速公路管理水平相当高,大家可以放心行车。出高速收费站前行约14km到达连云港和徐州出口,不要出去,继续前行4 km处设有服务区,到达下一个服务区要行驶将近33km,之后就没有服务区了。一直再行驶58.5km,到达京沪高速淮安和南京出口,从出口出去约5km,到达淮安收费站,收费60元,共行程约115km,收费不是很贵。

  由淮安可到周恩来故居参观,具体行车路线为:先上淮江公路,一直行驶到达板闸收费站,收费10元后,直行至第一个环岛右转直行,到头后再右转,在第一个路口左转即可到达,门票20元/人。

  由于扬州不在京沪高速路沿线,只能经过江都再前往扬州。由周总理故居出来后,沿路行驶至淮安楚州收费站,领卡后走右面车道至江都方向。注意前行约10km时会出现道路施工,车辆要提前放慢速度,距施工现场大约3km和78km处设有服务区。过服务区继续前行,途径江苏一些小型城市出口,但是不要出去,一直朝无锡方向前行。路上的货车在渐渐增多,且时不时会下起小雨,一定注意行车安全。在距离淮安楚州收费站130km处,到达江都出口,出去交费,共55元。之后,沿328国道向江都方向继续行驶。328国道的道路状况不错,只是没有隔离带,行车要谨慎,注意行人。

  在到达一个标有扬州路标的十字路口时,根据路标左转,开往扬州。此段路要穿过江都,所以路上车辆及行人比较多,车速一定要放慢。一直前行至宁通高速路口,右转,前往南京方向。行约15km,出现一个岔路口,左边方向为镇江方向,右边即为扬州。顺右边车道前行即可到达扬州,没有收费。注意,此段宁通高速路的路况不是很好,且行驶的车辆很复杂,什么车型都有,大家要时刻保持警惕。

  到达扬州已经晚上快7点了,今天的行程也就到此结束。扬州最著名的景点为国家4A级景区——瘦西湖,如果有时间大家一定要去看看。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