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视车如亲人 爱丽舍到家一周年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 12:53  网友:伴歌而行

  新浪网友:伴歌而行

  不知不觉,365个日夜转眼而过,我的车车一岁了!

  曾经看过把车比做自己宝宝的形容,当然是指对车的呵护和疼爱;后来见甜布丁有篇文章把车比做情人,当时看了一脸的惊叹,哦,原来女人爱车的同时,车也同样爱着拥有他的主人;车带给女人的,真的可以比情人更关爱,比情人更洒脱,比情人更宽厚啊!细想,其实并不为过,女士大都性情中人,一旦拥有,朝夕相伴,那种感情的互动可能用情人来比喻更贴切一些哦,那么伴歌曰:把车当情人去爱吧,他需要你付出的,比情人简单,回报给你的,可比情人多不止一点。

  去年的今日,爱丽舍在夕阳余辉下走进生活,从此,带我走过2.3万公里坦途或坎坷,夏季给我清凉,冬天将我温暖。每天,或白天或深夜,送我疲惫的上楼,独自静侯楼下。

  一起看过风景无数,参加FB若干。去年夏日西柏坡,做为车友会第一的身份亮相,好不自豪;嶂石岩,蜿蜒的山路考验了他的灵活与稳健,让俺心安;白洋淀,携家人看秀丽风景,优美山川,美好记忆永留心间。初春,带我寻找第一抹翠绿;秋末,一起去感受渐凉的秋风。摘草莓,放风筝,看梨花,每一次的经历,现在想来都有故事一篇…….

  做保养四回。每回检查,都顺利过关,更换新鲜血液的他安静而从容,即便最不擅长的起步也没让俺输给过别人多少,给足了颜面。

  曾经不小心让他受伤三次。即便都是轻微的擦碰,心中依然愧疚不已。从此待他更加小心,呵护有加。

  零部件价格相对低廉,没有POLO大小姐似的金贵,也没有威弛丰田的新鲜,宽敞、舒适,朴素、简单但不失浪漫。

  身体也稍有不适,先后两次小手术,一次更换了风控调节器,一次更换水温传感器(因为在质保期,当然都是免费的喽)。术后一切良好,未见再犯。

  饭量适中,7个多点的油耗还算好养。初步计算,全年喝油5000元左右,保险3500元,养路费1260元,洗车美容费500元,过路费、停车费若干。

  这就是养一个汽车情人的花费,昂贵吗?也许!但生活质量的改善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对否?

  眼见新车不断下线,换了心脏的爱丽舍更年轻诱人,嘻,你问俺是否也喜新厌旧?那,可是心底的秘密,不能告诉你。其实,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把握到手的幸福,才是你我最应有的表现。

  车如情人,不管这种表述是否正确,只是每次在洗车房,心疼洗车工的每一个稍微粗矿的动作的时候;坐于车内,一起静静聆听每一首感人的乐曲的时候;踩大油门,体验那种人车合一,感受极速心跳的时候,谁能说车没有感情、没有爱恋?

  视车如情人,是多么生动的比喻!

  车如情人待我,是多么美妙的情感!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