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私人购车比例增加 北京车市六大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 12:39  北京晨报

  北京市统计局日前发布报告,1至5月,汽车销售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全市累计销售11.9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7.3%,实现零售额104.5亿元,同比增长13.9%,占全市零售额比重13.6%,比2002年提高1.6个百分点,1至5月汽车销售累计拉动全市零售额上升6.5个百分点。同时,北京车市呈现出六大特点。

  首先,国产经济型轿车成为市场销售热点。来自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数据显示,国产车销售占90%以上。

  从汽车销售的价格结构看,我市消费者购买汽车价格在10万元以下的占40%,10万元至20万元的占35%;20万元以上的占25%。

  私人购车逐步趋于主导地位。2002年北京市私人购车比例已接近90%,近期因“非典”,这一比例又有所提高,据北方交易市场统计,今年5月私人购车比例已达95%以上。

  车市价格竞争激烈。上半年,有20多个品牌参战,仅五六两月就有14个品牌,34种车型发生了价格变动。

  贷款购车比重不断上升。2003年上半年,全市私人通过信贷购车的比例已超过40%。

  二手车交易异常活跃。今年1至5月份,全市二手车交易总量达3.96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55.8%。

  车市辐射作用加大。据亚运村市场调查,市场中有15%的消费者来自于外埠,这对我市相关服务业发展也起到带动作用。(张晓莉)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