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烈日洗车干得不快 汽车保养五大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 11:31  深圳商报

  误区一:洗车打蜡天天做

  洗车打蜡每月一次就可以了,过度进行反而会让车体亮度渐渐褪去。如果一定要每周洗车,要选用去污力较中性的清洁剂与不含研磨剂成分的车蜡。

  误区二:车内设备随意加

  私人轿车是车主移动的家,追求乘用舒适和豪华无可厚非,但一些车主自己动手在车内加装各种设备,这种改装,如果处理不妥当,对汽车性能及操纵的方便可靠性往往带来不利影响,易留下后遗症或影响行车安全。

  误区三:烈日下洗车干得快

  很多私车主喜欢在烈日下洗车,认为这样洗后很快就能将车身上的水晒干。实则错矣,在烈日下洗车,水滴所形成的凸透镜效果会使车漆的最上层产生局部高温现象,时间久了,车漆便会失去光泽。若是在此时打蜡,也容易造成车身色泽不均匀。所以,洗车打蜡最好是在有遮蔽的条件下进行,如果无法保证,则最好选在阴天或是晴天的早晨、傍晚时分进行。

  误区四:圆圈方式打蜡最科学

  很多人打蜡都习惯性以圆圈方式进行,这是不正确的方法。正确的打蜡方式是以直线方式,横竖线交替进行,再按雨水流动的方向上最后一道。这样才能达到减少车漆表面产生同心圆状光环的效果。

  误区五:车蜡颜色随便用

  黑色车有黑色专用车蜡,红色车有红色专用车蜡,白色车有白色专用车蜡,不可乱用。这些车蜡的主要区别是去污成分不同,有些还有增艳配方。特别是金属漆,更不能用错车蜡。

  (老黄)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