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质各异 价格悬殊别被膜蒙住了你的眼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 10:55  中国汽车报

  叶先生自打拥有了一部新的嘉年华,就总想着给自己的车做点什么。

  一天,他来到北京西郊汽车配件城,在一家贴膜店的前边,他突然看见几个工人正在给一部新的嘉年华轿车贴膜,同是嘉年华,自然心生亲切,于是便想凑个热闹。哪知一问价钱得2000多元。“值吗?全是唬人的。”叶先生同情地看了看正在贴膜的新嘉年华车主虔诚而无辜的眼神,带着点“幸灾乐祸”走了。

  “的确太贵了。”事隔两月之后,叶先生和记者谈起这件事的时候,仍然这样说。

  也是在那天,后来叶先生又去买了个脚垫,一百多块钱,他觉得还算物有所值。正在想着,他还不知道,他已经被那几个贴膜的给“盯”上了。几个人连哀求,带忽悠,让叶先生给自己的新嘉年华贴膜,并保证价钱一定会便宜。叶先生本也想给爱车贴膜,听说价钱可以商量,便又动了心,于是决定贴。

  经过一番真真假假,半推半就,讨价还价,叶先生的新嘉年华贴膜成功,花了550元。“2000多元的,我觉得不值得,太便宜的又觉得不可靠,挑个好一点的膜,再和他们侃侃,这价钱也就差不多了。让他们挣点就挣点吧。工艺效果、膜的质量过得去就可以了。”叶先生这样说。

  通过向和几个新车主询问贴膜的情况,记者觉得,价钱高也好、价钱低也罢,都说明消费者选择的机会多了,这也是汽车贴膜的一种发展吧。

  有着十几年驾龄的郑先生新买了部威驰,对于贴膜他有着自己的看法。“我不喜欢给车贴膜,我从前的旧车贴膜的时候,眼看着那些人把水压到我的电控车门里,我觉得对车有损。因此再有新车我就不再贴膜了。再有就是买车时有人给我介绍威驰的玻璃可以防紫外线,别管好不好使,就当心理安慰吧。”

  如今,买新车的人多了,夏天也来了,贴膜的买卖也火了起来。但贴膜也有学问,稍不留神没准儿就让人给蒙了。

  有关专家提醒消费者,贴膜时要兼顾防晒、防爆两个功能,此外对贴膜的工艺也要多多用心。有些购买了中低档轿车的,贪图便宜,到小摊上选择价低质次的产品,结果用不了多长时间就坏了。

  其实,与早几年单一的品牌相比较,现在的汽车太阳膜品牌可谓百花齐放,消费者的选择面多了许多。据了解,最早的汽车太阳膜产品是单纯的“太阳牌”,到现在可选择的品牌层面繁多,有国际品牌的,有合资品牌的,还有纯国产品牌的,市场上常见的就有几十种品牌。一般来说,中间价位的国产太阳膜与合资产品成为消费者的首选。选用合资品牌的太阳膜,仅用于车身只需三四百元钱,加前风挡五百左右,整车所费不过千元。进口品牌属于太阳膜中的"贵族",整车安装约在2000元以上。选用高档膜的消费者大部分是高档汽车车主,今年以来,选择高价位膜的消费者更多了,这是因为今年下线的新车多半都属十万元以上的车,靓车配好膜,选用高档膜似乎理所当然。

  选择太阳膜要注意三个问题。首先是选品牌。好的太阳膜在各个方面都考虑得比较均衡,同时质量也有保证。用5年以上不会变质。

  其次,一定要考虑它的清晰度和透明度,优质膜的清晰度可高达90%,而且不论颜色的深浅,透明度都十分高。车窗膜尤其是前排两侧窗的膜,应选择透光度在85%以上的较为适宜,这样侧窗膜无须挖孔也不影响视线,夜间行车时能把后面来车大灯照射在倒后镜的强光反射减弱,使眼睛非常舒服。

  再次,好的隔热性能和紫外线阻隔率也是必须考虑的问题。选购时要特别注意这点,因为市场上有些膜只有透明度,没有隔热率。质量好的汽车太阳膜紫外线阻隔率能达到98%以上,能反射红外线,所以车内的温度就低得多,继而会降低空调负荷,节省燃油。

  注意,一定不要到小摊上去买假冒伪劣产品,假冒伪劣的太阳膜不但使用时间短,而且还容易出现交通事故。因为假冒伪劣太阳膜透光性极差,绝对影响驾驶人员的视线。

  总之,贴膜,你得多几个心眼儿。

   (本报记者陈梓萱范增军)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