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史原因造成 大金龙与小金龙品牌有别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 10:11   广州日报

  1990年8月,金龙公司自行设计并率先使用了一个圆环中的“双人”形商标,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商标导入过程。这枚商标时为厦门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控股(参股)的两家公司(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和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共享使用。目前,该商标仍为“金旅”(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所使用。

  由于厦门金龙(大金龙)和厦门金旅在1998年以前一直共用一枚商标,但二者又是完全独立的企业,这种状况在很大程度上束缚了大金龙的品牌发展战略,故大金龙在1998年底更换了商标,产品中文标识为“金龙客车”。

  由于历史的原因,加之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简称“金旅”,产品中文标识为“金旅客车”)的商号中也有“金龙”二字,而且二者在产品型号和外形上都有一定的相似性,所以,让人容易混淆。

  另外,金龙(苏州)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是大金龙控股的子公司,因此共享了金龙客车的品牌资源,其产品中文标识为“苏州金龙”。由此看来,三者在各自的标识系统上还是有区别的。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