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之子”低价震车市--为价格“杀手”叫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 09:35  广州日报

  关光耀

  这两周车市议论较多的无疑就是奇瑞东方之子2.4L以16.66万元的惊人低价上市这一话题。

  尽管拿东方之子和新雅阁比较确实有些牵强。但东方之子和新雅阁,对消费者而言最为开心的是,两者都是价格“杀手”,把国内的整体车价硬生生地往下压了好几万,让消费者感到了真正的实惠。

  但东方之子2.4L与新雅阁2.4L的价格相差如此大倒是值得思考。

  其实这可以用国产宝来1.8T和A4作比较,同排量的A4比宝来贵多少?再以宝来和即将国产的宝马3系作比较,同排量的宝马3系又贵了多少?宝来与A4和宝马3系之间的差距,比起东方之子与雅阁之间的差距,哪个大,哪个小呢?这主要有品牌和技术含量的原因。

  当然,不是说新雅阁比东方之子贵10万元,就说新雅阁比东方之子高一个档次。进口丰田新佳美比新雅阁还贵近20万元呢?但能说新佳美比新雅阁高一个档次吗?明显不是。但还是有人买新佳美,只不过是买新佳美的人开始减少了,不少人都跑去买新雅阁了。

  不同档次的车,有不同的消费群,很明显低价的宝来比奥迪A4、宝马3系消费群更大。东方之子的超值性价比也将会有庞大的消费群,但是否也会比新雅阁消费群更大呢?买新雅阁的消费者会不会都跑去买东方之子呢?那就要看奇瑞的努力了。

  现在国内生产的奥迪A4、宝来、新雅阁等等一些合资车价格相对还是不低,价格比国外高的很大原因在于国内缺少足够的竞争。但这些合资车型质量和品牌也是摆在那里的,所以价格难以降下去。

  东方之子价格是实在的,不足也是显然的。但撇开不足论,价格是让人感到实惠的。因为奇瑞的成本控制非常有效,尽管质量控制还是有待提高。如果奇瑞能在质量管理中更上一层楼,则前途无量。毕竟,只有几年历史的奇瑞,现在的对手是几十年历史的汽车巨头。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