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上市步伐加快 短期内中档车价不再扑朔迷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 09:34  广州日报

  这两周,多款中档车密集上市,包括阳光、周末风、三款捷达车、三厢POLO/car.shtml target=_blank>波罗等,掀起了车市新一轮的竞争。但最重要的是,一汽大众提前公布了高尔夫全系列的价格,加上进行了一个半月“B计划”的促销后,宝来终于名正言顺地降价了。虽然价格在人们的意料之中,但这两款车的定价基本上使得中档车的格局明朗化了。

  阳光下线高尔夫抢报价

  在阳光下线当天,一汽大众便公布了将在7月15日上市的高尔夫全系列价格。除了2.0升,还有1.8升、1.6升的价格,比上市日期整整提前了一个月。这与国内企业喜欢把新车价格封得严严实实,不到上市最后不公布的做法大相径庭。一汽大众有关人士认为这是吸取了宝来定价较高的教训所致。高尔夫现在处在试销期,根据市场反应,上市时价格还可作适当调整。

  在阳光下线时,新东风高层表示,公司将会继续生产阳光1.8升、1.6升,但并未公布生产日期。据了解,之所以先生产2.0升阳光,是因为新蓝鸟也是2.0升,很多零部件,特别是发动机可以实现共线生产,节约大量成本。但进口车中阳光最热销的是1.8升和1.6升的车型。在未来,阳光和高尔夫将有多种车型重叠,成为最直接的竞争对手。

  宝来售价终于明降了

  宝来在高尔夫价格公布一周后,全系列车型降价,下调幅度分别为:基本型降7500元,舒适型降12000元,豪华型降15000元。宝来的最低售价达到了16.13万元。同时,新推出的一款1.8T舒适型轿车,定价为19.3万元,这使宝来1.8T的价位首次低于20万元。虽然降幅较大,但这个价格并不“新鲜”,早在两个月前宝来开始实行B计划时,这个价格已经在市场上执行,此次一汽大众降价只不过给“促销降价”一个“名分”。

  赛纳与阳光虽同为2.0升车,且售价相差无几,但动力强劲,操控出色的优点,使赛纳与宝来的个性更为相似,也令两者成为最直接的竞争对手。

  凯越力争做车市“黑马”

  高尔夫拥有1.6、1.8、2.0升三种排气量,与降价后的宝来互为倚角之势,加强了一汽大众在中档车的竞争优势。这两款车的主要对手是福美来和凯越。福美来1.8升口碑不错,而福美来1.6升的售价则被透露不会超过14万元,显得相当有杀伤力。凯越是中档车格局的另一个变数,上海通用的每一款车的品牌形象塑造都相当成功,但还没有哪一款新车上市时是以价格取胜的,反而更热衷于品牌成熟再降价的推广手法。

  但这次凯越可能是个例外。虽然东方之子的定价稍微打乱了上海通用的部署。但据了解,上海通用已经把大规模宣传的指令下到了全国各大城市的各大经销商,其决心是让凯越做今年车市真正的“黑马”,而用来对抗东方之子的武器是性价比强。

  三厢波罗携天窗版上市

  三厢波罗、爱丽舍、菱帅、威驰则是中档车大战中的另一战团。上周上海大众正式公布了三厢波罗的价格,有1.4升和1.6升两种选择,售价在13.09万元和16.19万元之间。同时,推出更时尚的天窗版,1.4升天窗版和1.6升天窗版分别售价14.39万元和15.19万元。而原来的两厢波罗在价格和配置上都有些许调整。

  菱帅和威驰的竞争似乎更直接一些。两款车价格跨度都非常大,都有自己高科技的卖点。菱帅是SPORTS-MODE手自动一体变速箱,威驰则有DVD巡航电子地图。爱丽舍有原爱丽舍、VTS、SX16V等三款车型可选择,不足的是和波罗一样欠缺自动档。

  南京菲亚特周末风的投放对市场并没太大的影响,因为它只是完成了“178”平台的三款车型,并再次引起消费者对家庭休旅车的关注。其它配置并没什么改变,其重点宣传的SPEEDGEAR无级手自一体变速箱也已应用在三款车当中。其主要竞争对手是赛欧SRV。

  至于广本飞度给有兴趣者更多的是一个未知数。因为飞度到9月才上市,上市后供货是否会像新雅阁一样可望不可及也未可知。飞度的价格可能很有冲击力,但对于派力奥、爱丽舍、千里马等已调整价格的车型很难引起连锁反应。本报记者关光耀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