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换证可就近办理 20个换证点对外办公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 09:17  北京晨报

  6年期满驾驶证今起换证

  您的驾照满6年了吗?根据规定,驾驶证有效期为6年,期满需要重新换证。从今天(7月1日)起,驾驶员不用再跑到距离城里并不近的各个车管分所办理换证手续。北京市交管局车管所在全市18区县交通支、大队及首都机场和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增设20个驾驶证换证点,群众可就近换证。

  据车管所介绍,本市自1996年9月允许群众持居民身份证直接申请机动车驾驶证,此前还必须有单位证明。学车高峰因此很快来临。

  据统计,1996年本市26万多人学车,1997年近33万人。按照法规规定的驾驶证有效期为6年,1996年和1997年领取的驾驶证在去年和今年开始期满换证。而以往换证都集中在各车管分所,路途较远,又由于办公地点集中,换证量大,群众常排队等候。

  从今天开始,换证业务下到各交通支队。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群众可就近到20个换证点或车管分所办理换证手续。因故没有及时换证且未提出延期申请并超过换证期一年(含)以上的,车管所将依法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

  驾驶证审验工作也自7月1日恢复。驾驶证在4、5、6月到期应审验的驾驶员,必须于8月底前往审验,审验地点和手续不变。9月1日起逾期未审将受到处罚。各交通支、大队审验窗口双休日照常办公,中午不休息。

  办事程序

  -如何办理换证手续?

  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按下列规定办理:1、填写《驾驶员审验、换证申请表》,并经身体检查合格(本年度参加审验时已身体检查的,换证时不再重复体检)。2、提交身份证件、机动车驾驶证和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照片2张(外省市人员不需提交《暂住证》)。3、持证人居民身份证号升位或身份证件记载的住址变更的,还需填写《驾驶证变更申请表》,并提交相关身份证件复印件。

  -审验和换证同时到期怎么办?

  机动车驾驶证换证和审验同时到期的,驾驶员只需填写一张《驾驶证审验、换证申请表》,经体检合格后,提交身份证件和个人照片,一并在换证点办理。

  -哪些情况不能到交通支、大队换证点换证?

  驾驶员姓名、准驾车型变更,或者居民身份证号变更(不包括居民身份证号由15位升18位)的,不能在交通支、大队换证点办理,要到车管分所办理换证。

  -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期换证怎么办?

  须在有效期前事先向车管所提出延期换证申请。未申请并超过换证期一年(含)以上的,车管所将依法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

    (薛冰)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