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精神饱满的第一天:北京-天津-德州-济南-泰安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 17:09  新浪汽车
小巫见大
一览众人小
先歇会,实在太累了,还有一半等着我们呢
前路茫茫,我们将何去何从
可怜的德州扒鸡
被大家一致认为是武大郎卖过的烧饼
被拆得支离破碎的车,只剩下一副“臭”皮囊
烈日下的高速公路尽头好象出现了海市蜃楼
泰云山海

更多精彩图片>>

  6月27日,行车日记之二——精神饱满的第一天:北京~天津~德州~济南~泰安今天,我们终于踏上了本次活动的旅途,向着活动第一天的四个目的地进发,分别是天津、德州、济南和泰安。由于是第一天跑长途,大家的精神面貌相当不错,一路上充满着欢歌笑语。在此,我们将今天的行程安排及行车线路为广大喜欢自驾车旅游的车主们介绍一下,希望会对那些将要和我们去同一个目的地尤其是泰山旅游的车主们带来一些帮助。对了,说之前不忘提醒您一下,如果您是2辆车或者更多车一起出游的话,最好购置或者租借几部对讲机,以方便路上车与车之间随时沟通。

  首先,我们从北京出发,沿着八达岭高速路进入北四环路,来到位于东南四环交界处的京津塘高速公路。顺着京津塘高速路,行驶大约100km,到达天津入口交费处,花费过路费35元。需要注意的是,在京津塘高速公路上往来的车辆较多,且大型运输车辆较多,行车时要多加留意。

  在天津采访完以后一汽-大众特约服务站之后,沿着天津外环路行驶到达京沪高速路,开往山东德州方向。此段高速公路路况不是很平,所以车速不宜太快,基本保持在110km/h以下。大约行驶10分钟后,途径中国第一个亿元村——大邱庄,有兴趣的话可以进去参观一下,不然就继续前进。继续行驶大约55km,到达京沪高速河北收费站,花费39元过路费,由于路面状况比较差,我们普遍感觉不值。

  进入京沪高速河北段,路面状况明显改善,变得非常平坦,此时车速可适当加快,但最好还是不要超过限速。行驶约5km和50km时,分别有青县和东光两个服务区可以休整,在东光服务区附近还有两个景点——东光铁佛寺和盐山千童祠。过了东光服务区后约37km到达吴桥,此处有国家4A级景区——吴桥杂技大世界,之后还有吴桥服务区。然后行驶约10km,到达京沪高速山东收费处,花费约60元。之后,继续行驶约15km,进入德州收费站,花费15元,此15元收费有些偏高。

  完成德州的采访任务后,返回德州收费站继续向济南进发。行驶约10km出现服务区,之后行驶至30km,路面封道修路,转为左侧车道行驶,约3.7km后,路面恢复正常,转回右侧车道继续行驶。继续行驶约20km,出现服务区。大约又行驶17km,路面出现岔路,选择左面方向至济南。在行驶3km后到达聊城,左侧车道被封,封道持续近3.7km。

  前行约5km,在距离德州收费站约90km处,我们完成了此次活动的第一个主题——跨越济南的黄河大桥。过桥后,在第一个高速公路出口(济南北)出去,到达济南绕城高速路。然后,按照路标指示,在济南出口出去,到达济南收费站,收费50元。如果不到济南,可延绕城高速继续前行,可直达青岛。

  从济南绕城高速进入去往泰安的高速路,您可在行驶约10km时到达济南服务区进行调整,然后直奔泰安。沿途可经过灵岩寺,是个游玩的好去处。大约共行驶50km后,顺利到达泰安,高速公路过路费为35元。伟大的泰山就矗立在我们的面前,此时已经是晚上11点,一天的行程就此结束。

  最后不忘提醒您,如果想登泰山的话,可以选择2种方案。一为半夜登山,这就要根据您的体力情况来决定出发时间。一般的人选择在12点左右出发比较合适,大约花费4~4.5个小时可登顶,观看泰山的日出(此季节日出时间为早上4:42)。切记不要带太多东西,山上都有卖的,最好带一件厚衣服和手电筒。第二方案为白天登山,在山上住宿一晚,第二天早上起来看日出。白天上山可选择步行或者乘坐交通工具,乘坐交通工具要先到达天外村广场乘坐小巴至中天门,然后继续乘坐缆车直达南天门。泰山的步行门票为60元/人,小巴票为15元/人,缆车的单程费用为45元。(《汽车与驾驶维修》)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