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雨季行车、护车 几方面常识技巧要知晓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 16:26  市场报

  每逢雨季,无论行车、护车,都令车主颇费脑筋。要避免座驾身受水患,以下几方面的常识需要知晓。

  风雨来袭前 当车主获悉暴风雨即将来袭后,应及时将车驶往地势高的地方停放。不要停放在低处易遭水浸区域,或排洪能力欠佳的地下停车场,以免座驾挨泡引致故障。若要露天停放,则须避免置于招牌或树下,以防大风吹倒它们殃及爱车。

  行经积水区时 若发觉水深可能超过车门槛或排气管出口时,最好改道行驶。万一无奈要涉水,切记要降低档位,踩住油门,保持较高的引擎转速,迅速通过。千万别把油门放掉,以防积水经排气管出口进入引擎,导致死火及机件受损。

  通过积水区后 此时不要急于加速,应先慢行试踩数下刹车,以确认刹车性能是否良好,亦可藉以将附在刹车关键组件上的水分排除。待确认刹车正常后方可提速快行。

  座驾泡水之后 车主应尽快将车送修理厂处理,同时谨记在尚未确定电路系统、引擎组件等完全无进水之前,不要点火启动以免造成电线短路,导致电路系统及引擎严重受损产生更大损失。

  (黄卫培)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驶技巧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