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友完全体验 验车全攻略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 11:19  网友:不换档

  新浪网友:不换档

  昨天去验车,开了四年车,头一次自己去验车,就上网想查找一下到底需要什么怎么验,可找了一晚上一个有用的都没找到,FT,那么多汽车网站、频道,居然这么重要的东西都没有,不知道他们是干什么吃的。

  反正我现在是办完了,这里也肯定有好多人门清,可是不会办的人第一次办的人还是不会,问?哪有那么好问的,这种菜鸟问题高手才懒得理你呢,就算说两句,你该不懂还是不懂,不懂就看我的文吧,看完了还不懂,那你就叫别人帮忙验车吧,我也没办法了。

  首先要找一家验车场,如果你一家也不知道,那就去我知道的这家吧,安苑路,罗马花园往西路南便是,很好找。现场没有一块指示牌告诉你该干什么该上哪里去该准备什么证件,所以去之前你先把本文看完再去吧。

  去之前,你要准备的是:车本、身份证复印件、养路费本、保险(三者)、税标、停车泊位证明、两百块钱。

  A.进去第一件事是验尾气,直接把车开到最西边的大房子里面,出示车本,填写一张表格,然后把车留下,别拔钥匙,去交75元的验气费。一位师傅会开着你的车,给你验,验完了在把车给你,就完事儿了?没有!这个时候你要拿着验完尾气的单子、发票、车本到一个小窗口那里领取环保标,这一步不办,你就白验了。

  B.验完尾气后,把车开到停车场。领取一张验车单,填单子,你还要有一张身份证复印件,把它贴到单子上,然后去一个小窗口那里去办电脑查询违章,此时你要出示:车本、填好的单子、停车泊位证明、验尾气时的那个表格,并且缴纳100元的押金。他会给你的东西是:打印好的停车泊位证、盖好章的验车单、一个黄色押金收据(要保存好,用得着),还有一个塑料袋,让你装这些东东的。

  C.把这些东西给领验车单那里的师傅们看,再出示你的保险单(第三者),合格后他会让你等着排队,你就等着,一会就有人来开你的车去验车(我看倒是像在毁车)。验完后,别走,拿着这套单子,到一个小屋子里去打印验车数据单,上面有各种数据指标。

  D.然后去调大灯,我看到好像所有车都去调了,调完以后给你有盖个戳。

  E.验养路费、车船使用税费,验完了又给你盖个戳。

  F.进大厅,先到2号窗口,总检,然后到旁边窗口交费,这时你要出示刚才的黄色押金收据,然后里面的老MM会找你十几块钱,我就看见一男人说把收据扔了,那老MM愣是没给他办,我就同情的看着他。

  H.到最后的窗口去再交7块钱,打印车本、发年检标。

  F.回家把年检标、尾气标、税标全贴上。

  到这里就全办好了,这只是在所有证件齐备、尾气合格的情况下,如果养路费单据丢失、税费牌丢失,那你只好再到养路费稽查所、地税局补办了,累死你。在查出来个什么违章的,更麻烦了,最好先到网上查一下有没有违章。

  一场车验下来,保证把你弄得晕头转向的,没有人性化的指示标志指引你,全都靠你自己捉摸自己问,像我这样第一次办年检的真是受尽折磨。

  特写此文,一为帮助他人,二来也当个备忘,明年检车的时候我再看一看就OK了。

  那个验车场,周末照常工作,到晚上七点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