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遍美国之体验美国1号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 11:06  网友:TNNDTYYD

  新浪网友:TNNDTYYD

  应游牧班主之邀,正好今天没什么事,就想起什么写什么吧!

  美国的1号公路可以说是美国最险的一条公路,在1号公路上开车和在美国其他绝大部分高速公路上开车不同,你绝对不会睡觉!当然其险要可能远比不上国内广、川、云、贵的山路,但也是很险峻的.只说限速就可以管窥一斑,许多地方因为转弯过急,且上下坡度较大,所以限速到15英里,合24公里.其他地方最高也只是45mile,合72公里,与一般70到80的高速限速相比.您说险不险?

  美国的高速公路命名很规范,不像国内的高速瞎命名.那天从天津去北京,打算从杨村出口上京津高速,一路沿着路牌指示走,最后一个交叉口竟然没有路标。左边一条道较窄,看着不像,可右边那条看得见是高速入口却打着华北高速的招牌.过去一问收费的MM,就是京津高速.晕!听说京深高速和京珠高速也还混乱着呢!

  美国高速公路,只要是单数都是南北向的,只要是双数的,都是东西向,从西海岸线到动海岸线高速公路号码由低到高,很整齐.1号公路就意味着最西端的一条南北向高速公路,一边是加州美丽的海边--太平洋,另一边是高高的落基山.加州是个旅游胜地,山高海低,往往是山上有滑雪的,海边有冲浪的.我们是12月份去的,仍然有不少美国人穿着冲浪专用服装在海里冲浪玩.当然山上滑雪的也不少。

  在美国的华人都知道如果你在1号公路上开过车,那你的驾驶技术绝对是真牛!于是我们怀着极大的兴趣去了!

  我们是早上离开三藩市的,沿着海边一边走,一边玩儿。经常在风景点特设的停车点儿停车,沿海边自然而然就上了1号公路.这是一条低等级的高速公路,路修的很好,但大部分地方是单车道,而且是对开的,有许多急转弯.好在美国人开车都很规矩,只要你在线里,急转弯会车也没事.

  我因为开车,没有觉得很危险,还可以有时看一下风景,LD就不行了。开始坐副座上,后来因为受不了眼前忽上忽下危险景象的刺激,换到后面去了.小LD胆儿大,说是就象坐过山车,很过瘾.

  由于限速过低,开了一天都没有开出去.途中加油时发现比外面要贵三倍,外面当时$1.1美元一加仑(四升),里面要$3.5美元,但不加油显然是不行的,总不能就地当农民吧!

  最有意思的是当晚找了个汽车旅馆,房间里居然没有电话.但门背后却清清楚楚地写着:

  当遇到有人企图恶意闯入时,请到最近的加油站打电话911报警!我倒!真晕!不知是幽默一把,还是美国人真蠢到家了.

  我的感觉:99%的美国人都很蠢,例如他们绝大多数人不会择鱼,也不会吃带刺儿的鱼曾在海边小馆看见美国穷人大嚼螃蟹,嚼完连皮带肉都吐了,绝对不如中国人会吃。又例如许多美国人不会心算,有位中国朋友6个月没交房租,后来去交房租时,收款的小姐用计算器把一个月的房租连加五遍,中间还算错了又重来,可见不光是不如中国人会吃,也绝对不如中国人聪明!但剩下的那1%的聪明人真的比我们所有的人都聪明!他们以保护其余那99%愚蠢的美国人为己任,建立了一个好制度和好国家啊!

  在美国超市买东西,只要不是吃的,都可以退货,而且是无条件退货,你不用找退货的理由,超市也不问小件一周内,大件三个月.有点事儿先下了,回头接着写!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