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车看性格 购车者的三种“血”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 09:51  华西都市报

  I型———自我型(Idealism)纯粹的理想主义气质,可能会因为车之外观特立独行、颜色或是品牌的鲜明个性而多日追随,如J EEP/甲壳虫等;往往是车模的收集爱好者,购买时一蹴而就,比之不少销售人员更为专业,是舒适型的主要购买者。

  S型——社会型(S ociety)务虚的功利主义类型,因个人社会角色的需要,在社会潮流与周围人群购买的剌激下对比形成购买,大排量、大的车型尺寸是其主要参考指标,也是少见的冷门车型的忠实拥趸,如奔驰/中华/悍马等;往往是豪华型的主力构成,购买时对细节不太在意。

  P型———功能型(Practicality)理性的实用主义者,因为个人工作生活实际要求,以代步为其主旨,对油耗、价格、保养成本最为关注,如标致/富康/奥拓等,往往是标准车型的热衷者,其中不少是有一定驾龄的消费者。

  当然,大多数的购车者是三大“血”型中两者混合而成的非典型“血”型,如I/S型、P/I型等等;相对应的,当然市场上的主要车型都是兼顾了不同的“血”型需要而设计,你是哪一种呢?你的车会回答一切。

  也许车的价位是一个重要的标志,就像女孩子问你的收入一般,但那并不代表一切;聪明的女孩更应该留意购车者的“血”型,因为“血”型是不会像M ONEY一样容易改变的。

  (唐朝)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