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降价:车市渐欲迷人眼 买车的好时机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 09:0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新车渐欲迷人眼

  ——最近在蓉城上市的新车真是接二连三。一汽大众高尔夫,新东风的阳光,奇瑞的东方之子、QQ,上汽的三厢PO-LO、帕萨特2.0,上汽通用的凯越等等,高、中、低档一网打尽。

  ——这些新车都长着啥模样?是不是比现在的车更优秀?现在买了新车会不会很快就发生降价情况?这些问题就像一块刹车片,猛地刹住了蓉城汽车消费者的脚步。

  ——蓉城一名资深车商分析道:“近段时期,新车入市的消息不停传来,高中低档轿车纷纷降价促销,的确给车市造成了很大压力。持冷眼观望心态的消费者越来越多,“还是再等一等吧”成了不少消费者的口头禅。在这种状况下,车市自然难以红火。此外,由于诸多车型集中上市,更使消费者产生了“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感觉,很多人一时间还无法在纷乱的车型中理出头绪来,买哪款车和买不买车就自然放在次要地位了。

  ——消费者还在等降价

  ——新车不断出现和连续降价已经让消费者几家欢喜几家愁。而现实中也的确出现了不少人都想买车,但又十分担心会遇到买了车就降价的痛心事。

  ——据了解,近一段时间,价格和会不会再降价成了广大消费者最关心的话题。而从各大小车商处反馈的信息可知,目前,成都车市出现了上市新车品种越来越多,消费者购车激情却越来越弱的情况。一位看车者直截了当地说:“我要买车,但不想马上下手,目前只是想了解更多的汽车知识,等新车上市一段时间后,价格相对稳定了再说。”现在红火的汽车,也许过不了几天,就可能会出现大幅降价。说不定等几天,不光可以获得低价惊喜,还可以用同样的钱买到更好的车呢。

  ——买车的好时机到了

  ——一位从业时间较长的老车商对此情况却笑颜以对,他认为,有眼光的消费者应该明白,目前的汽车价位已经降到很低了,一些商家为了追求“头炮”效应,还会在此基础上不时开展买车送装饰等促销活动,这正是消费者出手买好车,得便宜的好时机,不要等错过了时机再后悔。

  ——去年刚以10余万元买了一辆富康新自由人的杨女士则对目前的持币待购现象不以为然,她告诉记者:“虽然富康新自由人现在降到了8.8万元,我一点都不后悔。早买早享受,这个道理很简单。如果老是等降价,那就干脆不要买,再过10年汽车的价格肯定只有现在的一半———因为汽车跟其他日用品一样,随时都可能降价。”身为白领的赵先生也表示了相同看法,他说:“新车这么多,看准了就买,别‘等得花儿都谢了’。”

  ——记者?何为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