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买中高档二手车 车况手续仍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 10:46  精品购物指南

  虽说中高档二手车已被归入旧车市场,价格已经打了个折,但这类车的售价多数仍高达几十万,远非普通消费者所能承担。因此在购买时,消费者也应倍加注意。

  购买中高档二手车时,车况与相关手续仍是关键。消费者应先仔细检查该车运营时间、行驶公里、外表是否有损伤、内饰是否齐全;其次是必要部件的检查;当然,如果能上路测试则更好,真正的行驶过程中,才会对起动、刹车、嘈音等有更好的了解。如您自认是个外行,不妨请专业人士对车辆的使用价值和技术状况进行鉴定,也可请有经验的修驾人员进行上路试验。另外,除了对汽车自身的检查,还应查看各种证件、查验费用缴纳单据和各种相关手续。

  此外,还有两点应注意:

  1.考察一下该车的卖主,如原是私家使用,相对而言,车的损耗会大些,但车的行驶里程数会低;如原是公务车,行驶里程数会较大,但车的损耗相对较低;

  2.国家《旧机动车交易管理办法》明确了二手车的界限:“办理了机动车注册登记手续,距报废标准规定年限一年以上的汽车及特种汽车。”高档车与普通经济型轿车相比,质量更高,使用寿命也长。但在报废要求上,高档车并没有特权。因此买车时,仍要特别注意该车的年限及行驶里程,接近报废期的车仍要谨慎购买。

  (翟文涛)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旧车置换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