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新鲜 图实惠 二手名车市场有人睬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 10:33  精品购物指南
图新鲜图实惠二手名车市场有人睬

  以往人们的印象中,总觉得二手车就是劣质车。如今,这种观念可能要被重新改写了。

  二手名车有人睬

  二手车市的销量排行榜中,“老三样”——捷达、富康、桑塔纳及夏利、奥拓一直备受青睐,占据着排行榜的头几位。这也映射出人们买车的需求,多是为了练手、应急或是中间过渡。而按消费者传统的观念,如果真是花钱买好车,不如多掏些钱买新车。因此,尽管二手车市车源丰富,但主体车型仍是经济型家轿。

  随着高档车型的日益增多及消费者消费能力的提高,相当数量的中高档甚至豪华车出现在二手车市中。

  卖家图新鲜

  在这些中高档汽车中,较常见的如红旗、奥迪、别克、雅阁、帕萨特,高档名车也不乏其间,如宝马、奔驰、五十铃吉普、奥迪TT、宝时捷、美洲豹等,这些车的使用年限不等,较新的还不到一年。据经销商表示,这类车流入二手车市场的原因不尽相同,有些是想换新车,有的是出过一次事故后车主不愿再使用,有的是将车卖掉换现钱应急,有的甚至只是开了一段时间后没有了新鲜感而想着再换新车。

  一位奔驰老款S320的车主将车开到中联汽车交易市场欲将车卖掉,问其原因,车主说:“开了这么长时间奔驰,想换辆宝马试试。”一位旧车经纪公司的负责人说,有相当数量的车主是根据类似原因来卖车,但是这类车主仍会对价格斤斤计较。对此,这位负责人表示理解,毕竟钱都是自己的,能多一点是一点。

  买家很务实

  中高档车因为各种原因被归入二手车市场后,其身价却并未贬值太多。像一辆宝马Z3,新车售价约为78万,而旧车经过各种折旧后,其售价仍高达56万元。或许经过与经纪公司的讨价还价,还有一定的让利空间,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能买得起二手高档车的顾客身家必定不菲。

  但是,如果有能力买得起高档二手车,想必一定有经济实力来买一辆新的中高档车,又何必花钱买一辆旧车呢?面对这个提问,经营中高档二手车的经纪公司似乎有些不以为然,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一位经销商表示,如同卖主一样,买高档二手车的顾客原因也各不相同,有的是爱车的玩家,有的是私企老板,有的则是想给家人买一辆好车,但花太多钱买一辆新车又不值当……

  一位从事娱乐行业的先生对记者表示,他也考察过新车市场,但现在车价降得太快,花这么多钱买新车不值。况且像一些进口的二手高档车虽然年头已久,但从质量而言,仍要高于一些国产轿车。经过深思熟虑,他花20多万元买了一辆1999年尼桑新车价为47万。

  据几家旧车经纪公司表示,中高档二手车市场中,日本车的流动量相对较大,其次是奔驰宝马之类的品牌车。正因为这类车潜在的市场及隐含其间的巨大利润,吸引了一些旧车经纪公司只做中高档二手车业务。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潜力被逐步的挖掘,以及中国消费者购买能力的日渐提高,相信有朝一日,二手豪车将不再只是旧车市场上一道孤独的风景线。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