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汽车养护之备好粮草爱车安全无恙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 09:33  北京娱乐信报
夏季汽车养护之备好粮草爱车安全无恙

  

  夏季,为了您的爱车的“健康”,注意准备一些必需品,如防爆膜、防冻液等,它们在某种程度上可以帮助您的爱车安然度夏。防爆膜不可少防爆膜的作用

  防爆膜又称为太阳膜,顾名思义,其用途主要就是用来对付夏季那灼人的太阳光的。防爆膜首先能防紫外线;此外还能降低因玻璃破碎可能对乘员造成的伤害;另外,良好的隔热性能,还能将太阳光中90%以上的热源阻隔。汽车防爆膜还具有单向透视性、降低炫光的功能,车内的人透过防爆膜可清晰地看到车外景观,而车外的人却看不清车内的情况。这样说来,汽车防爆膜又具有绝妙的个人隐私保护功能。

  选择防爆膜小窍门

  首先,当然是选品牌,好的防爆膜在各个方面性能指标都比较优异,同时质量也有保证。其次,一定要考虑它的清晰度和透明度,优质膜的清晰度可高达90%,而且不论颜色的深浅,透明度都十分高。车窗膜尤其是前排两侧窗的膜,应选择透光度在85%以上的较为适宜,这样侧窗膜无须挖孔也不影响视线,夜间行车时还能把后面来车大灯照射在后视镜的强烈炫光反射减弱。良好的隔热性能和紫外线阻隔率也是必须考虑的问题。因此选购时要特别注意这点,由于市场上有些膜只有透明度,没有隔热率。质量好的汽车防爆膜紫外线阻隔率能达到98%以上,能反射红外线,所以车内的温度就低一些。

  只要用贴了膜的玻璃挡住太阳,用脸或者手去感受其隔热效果就可以了。另外也可以通过目测手摸来辨别,因防爆膜都有一定的厚度,劣质的防爆膜手感很软很薄,缺乏足够的韧性,不耐紫外线照射,易老化发脆。因此在挑选时可选择那些手感比较硬、比较厚的防爆膜。顺带提醒一个小细节,安装防爆膜要特别注意前后车窗弧度较大的车型,如宝来、福特等,要特别注意膜的安装平整程度及消除气泡问题。

  提示:挑选好合适的防爆膜后,可以先根据车窗玻璃的大小将防爆膜裁剪好,然后用酒精或滴有少许洗涤灵的清水将车玻璃擦净,晾干。最好选在一个温度稍高的中午时间,将防爆膜贴在汽车玻璃上。如果防爆膜和玻璃之间有气泡产生,可用一块包有软布的圆角刮板将气泡轻轻地赶出来,这样贴出来的防爆膜既均匀,又好看,仿佛和汽车玻璃形成一体。防冻液也要有

  进入夏季,常有人认为防冻液用不上了,不少人用普通的自来水替代。专家认为,这种做法十分不妥。因为防冻液是汽车发动机冷却系统内的主要工作介质,其主要作用是使发动机冷却系统中通过强制循环,使发动机保持合适的工作温度。人们将其称为“防冻液”是因为该液中含有某些结冰点较低的化学成分,从而能保护低温下汽车的发动机和水箱不结冰。

  除了防冻作用外,用乙二醇等化学成分配制的防冻液不但耐低温,而且耐高温的特性也特别好。此种防冻液在接近200摄氏度时才能被“烧开”。夏季在水箱里灌装上此种防冻液,您就不容易被汽车水箱“开锅”所困扰了。此外,防冻液还有防锈、除垢的作用。

  提示:夏季里,您千万不要轻易把防冻液倒掉,也不要向防冻液内加水,这样做会影响防冻液的技术性能,到了冬季,再使用就很麻烦。

  (崔庚)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