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三样”续完姊妹篇--赛欧、派力奥、POLO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0日 08:06  北京娱乐信报

  就像叫座的电视连续剧总要拍出个续集一样,优秀汽车品牌也都惦记着出个“姊妹篇”。就在6月底,车市“小三样”的姊妹篇就要尽数出齐。

  ——“小三样”是相对富康、捷达、桑塔纳“老三样”而言。派力奥周末风以及POLO三厢车就要上市。隔不了多久,人们就会在大街上看到“小三样”——赛欧、派力奥和POLO三个品牌的车型争相盛开的“姊妹花”。

  ——赛欧姐妹:——早出风头早得利

  ——俗话说:笨鸟先飞。更何况年轻的上海通用汽车又不是笨鸟呢!当其他的企业还在琢磨怎样卖车的时候,上海通用的赛欧在两年时间里,便一路小跑。其赛欧系列轿车的销量迅速接近10万辆。这个数字更成就了上海通用汽车跻身国内汽车企业前三的地位。

  ——平心而论,赛欧系列中,无论是外观还是性价比,较三厢车稍晚推出的SRV才更有竞争力。而赛欧SRV当年推出的时候,国产轿车中还没有类似的车型。不过,与消费者当年不接受像富康两厢车概念的情形,并未在赛欧SRV身上上演。根据记者掌握的情况,在目前的赛欧全线车系中,SRV的市场销量已经超过了三厢赛欧。

  ——先行即意味着掌握主动。已经在市场上占据不少份额的赛欧SRV可谓积累了资本。现在陆续推出的车型中,只要上海通用认为对自己构成了威胁,大有见谁灭谁之势,因为在此之前,上海通用曾经多次通过价格的手段来打压对手。比如,嘉年华、派力奥下线时的降价。

  ——派力奥姐仨:——不急不躁慢步跑

  ——在这个月底之前,南京菲亚特将在中国市场构筑起更加完整的格局:派力奥、西耶那、派力奥周末风。两厢车、三厢车、旅行轿车,可谓一个都不少。

  ——南京菲亚特并非是汽车界的老资格,但是其每个举动都能在市场上弄出些动静来。在北京市场,派力奥和西耶那的销量排名完全可以和上海大众媲美了,两款车在北京的销量超过1.3万辆。难怪汽车专家吴迎秋曾经断言:不敢小看菲亚特。

  ——南京菲亚特合资公司商务部副总经理拿波达诺(Napodano)称,即将投放一款旅行轿车——PalioWeekend,中文名:周末风。在西方国家,人们工作和休息的界限划分得非常清晰,他们所崇尚的原则是上班拼命工作、假日尽情享受,周末携家外出旅游已成为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样的背景下旅行轿车得以盛行。如今中国社会也正在进入这样的阶段,这种优质生活观念正在逐渐为人们所接受,市场已具备投放旅行轿车的条件。

  ——POLO姐妹:——要做就做双响炮

  ——三厢POLO早已吊足了车迷的胃口。早在去年北京车展的时候,上海大众的某领导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神秘地告诉记者,真正值得期待的还不是当时成为车展焦点的POLO,而是还在德国大众总部一个机密所在的三厢POLO,并透露出三厢POLO是上海大众的秘密武器的意思。这种欲盖弥彰的确起了作用。尽管今年在上海车展上,当记者和车迷们看到三厢POLO时,没有惊艳的感觉,但车市对三厢POLO的期盼还是显而易见的。毕竟已上路的小POLO虽然跑得都不快,但吸引眼球的能力却不低,相信它的姊妹篇也不会差是共同的心理。

  ——事实也不会让车迷失望,6月底将正式上市的三厢POLO的确会成为车迷的又一个追随目标。流畅华美而不失实用的外形是POLO三厢车型最受推崇的亮点之一。车身加长的20厘米让大众的汽车设计师把POLO从“前卫时尚”扶上“现代时尚”的台阶。POLO从上市以来一直主打“时尚”牌,两厢POLO圆润精致与灵动时尚的风格至今在新品辈出的中国汽车市场仍然十分鲜明。而三厢POLO利用加长的20厘米车身把车体的整体流线造型塑造得更为流畅饱满,大气持重而不失典雅品味。从前面看,POLO三厢车与两厢车的差别并不明显,但POLO三厢侧面流畅现代的线条说明它与两厢POLO各有千秋。另外,三厢车型扩大的后备厢不仅增多了车的后部空间,而且为整车平添了一份稳重、和谐与大气。同时,三厢POLO在驾驶性、安全性、操控性、舒适性、经济性、环保性以及空间安排等方面均有改进。(信报记者周光军)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